溶于大法,心闲身神

一莲


【正见网2011年02月19日】

常人社会中处处弥漫着“空虚”、“寂寞”、“失落”等物质,于是常人选择了“享乐”来麻醉自己的心。但是作为一个大法弟子,这低级的东西是决对不能要的。说来轻巧,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可真是要剜心剔骨一番,人这一层的壳太厚了,像剥洋葱皮一样,要一层又一层的去。

当我不再被这些败物所困的时候,却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干事心。我开始以为每天忙碌的做大法的事、做好常人的工作就是在证实大法了,所以每天都像陀螺一样转,努力的表现自己在做事。感觉每天在忙,却没什么实质性的提高,就是忙。我现在才悟到,其实这样那样的行为也是不理智的,不修心性,只做事,是提高不了效率的。

有正念,才有正行。我在摔摔打打中才悟到这个理的一层含义。我发现,当我心念很正很纯,放下纠缠我的执着,真心想做好证实大法的事的时候,效率不但高,效果还特别好。比如写文章证实大法,当我的心很稳,没有证实自我的心,很快就会明确应该从哪一方面下手写,如何布局,如何举例。相反,如果心不稳,偏离了证实大法的主题,想炫耀自己的文采,或者读了类似的文章感到自卑,都会削减自己的能力,写出来的文章也没有力,起不到证实大法的作用。

我现在悟到,大法是现成的,大法中有无尽的智慧,大法弟子如意使用也是当前急需的。但是如何才能如意使用呢?这就和自己的心性所在的层次有关了,心性高,智慧就大,心态平稳,做的事情也平稳,平稳中才能出现神迹。大法修炼,并不是苦行僧修炼,大法弟子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是游刃有余的状态,把一件事情做的尽善尽美。做到这一点也是很不容易的,这就要求我们时时刻刻都要有正念,把自己溶于法中。师父如此强调我们要多学法,发好正念,我想这就是做到“正行”的坚实基础。

一点体悟,若有不足,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0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