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善的天空

昊天


【正见网2011年12月09日】

看看现在那些流行的穿越剧,从现代穿越到古代,穿上古人的服饰,以古人的诚挚,温文尔雅,来请客会友,那份悠然淡雅的神态,没有污染的清雅景致,没有有毒食品的纯天然,加上行善重德,又乐而好施的世风,一直是我向往穿越的目标。

现实与古代的距离,也许只是一念之间。这一念,也许可以在亘古的时空中,停留很久很久。当我睁开眼睛,领略着时尚的元素,玩味着古今的风雅与不同,或深沉内涵,或风趣俏然,又或纨绔现代。生命的内在,原来在善念的溶入中,便可以让人自由的跨越,自由的驰骋。

也许,现实中有困惑,有瓶颈,有苦难。但善,可以让人不必计较的,穿越在他的领域,带你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在善的天空中,哪怕一个小小的善念,都会赋予你勇敢的翅膀,让你勇猛的飞。

也许,现实真的人心不古,真的象那些预言讲的一样,现在的世界处于末劫末法中,所以天灾人祸频繁不断。在为生命祈祷,希望他们远离灾难时,那祈祷的心愿,仿佛又在善的天空中,无限的穿梭。

当我想到,如果所做的,能为别人带去欢乐,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伤。那时,穿越在善的天空,心就不会有压力,而是轻盈。轻盈,是因为,为他的心愿,象是悠悠的清风,坦荡在天地。带着善驰骋,当心不是为了自己,善良便会宽广,气度便会瑰宏。在善的天空,看着地面上,那些让人痛苦的荆棘,善念在心萌生,永远也不要,让人因为自己,踩到这些荆棘。善良的心,不允许人在荆棘的路上,再继续的,一面痛苦,一面前行。

善的天空,有着永恒的光明,犹如日月的辉光,倾洒给大地苍生。当我因为某些事情而苦恼,却又不得其解时,善的天空,以他浑厚的声音告诉我,善,不会让人在心里承受负重,承受无明的黑暗,而是在清醒中,藉着善的辉光,穿越世俗包罗万象的迷雾。因为,能常聆听天空飞翔的声音,能时常穿越那片善的天地,委屈的情绪,便会一点一点的分解掉,纯本与包容,一次又一次的,清洗着委屈留下的种种痕迹。

现在明白,善的天空,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舍去偏执的过程中,自然形成的境界。在我一次又一次向往着,穿越在善的天空,豁然间明晓,原来是一次又一次的穿越了自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