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解卦―试解《推背图》第五十象

麟麟


【正见网2010年09月24日】

唐司天监袁天罡、李淳风所撰《推背图》,预言唐后一千三百年天象变化,共六十象。

第五十象:复卦。

谶曰:水火相战,时穷则变。贞下起元,兽贵人贱。
颂曰:虎头人遇虎头年,白米盈仓不值钱。豺狼结队街中走,拨尽风云始见天。
卦图:一虎样动物现身于无法藏觅、不能遮体的草丛中。那么,此虎指代何人?何物?事情发生在何时?笔者认为这是此卦正确破解之关键。

虎头人遇虎头年:“虎头人”指曾身为一国之君的属虎之人。江泽民生于西元一九二六丙寅虎年。“虎头人”指代江xx无疑。

人间万物,生生灭灭;事无巨细,均分两头,非始即末。这里的“虎头年”有两解:或指二十世纪末的西元一九九八戊寅虎年、或指二十一世纪初的第一个西元二零一零庚寅虎年。笔者认为此偈语中的“虎头年”指后者。

虎为山中之王。一九九八年的江xx既掌握党、政大权,又能喝令三军。

从卦图上看,虎头上无“王”字,说明此虎目前在野;是虎落平川,连落草为寇也不够标准,完全是一付丧家犬之惨状。一般的山大王都有左膀右臂、喽罗兵前后簇拥,身后有旌旗招展、战鼓雷鸣、声声呐喊。而此卦图上显示,它身前身后一片空白,既无妖魔阵脚助威,也无鬼怪喽罗护佑陪伴,完全是孤家寡人、丧家之犬一个。卦图中的虎,把头扎在草丛中似吃草状,又象恨不得找个地缝钻進去立刻在人间蒸发。与其现在被国际社会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等罪起诉、全球通辑无处藏身的事实恰好相符。即下野“虎头人”遭遇千古大劫的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庚寅虎年。

白米盈仓不值钱:泛指中国社会表面繁荣,金玉其外,败絮其中。1.民以食为天,白米可理解为可食用品的代名词。由于环境的污染,对化肥的过量依赖,虽导致粮食等大田作物产量增加,然质量下降,物已不及先前之价所值。2.全国范围的食物中毒事件频发,人们不敢食用诸如毒奶粉、地沟油……。3.如按原来旧宇宙预言的安排,从SARS、禽流感、手足口疫病、甲流等,到目前为止,人被淘汰的数量已相当可观,现实可能就到了米无人食的地步。

豺狼结队街中走,拨尽风云始见天:时下正值末法末劫,诚如师尊所言“……末世天无道 行恶又行妖 豺狼世上走,乱党妖领头 不是恶不报 洪势就来到”(《洪吟》二 <乱世>)。圣王下世,传法度人;法轮一转,人心归天;中华沉冤,拨云见天。历经十年风雨,主佛导航,弟子助师正法,已见“金刚百炼清纯现 真念化开满天晴”(《感慨》)。

再看谶语:在汉语语法中,因果句,可表前因后果,亦可表前果后因。此象谶语,笔者认为使用的是后一种语言习惯。因为时穷则变,出现水火相战。又因兽贵人贱,导致贞下起元。

时穷则变,水火相战:指世道贫穷,下民无生息之日,在水火中煎熬;故而人心思变,社会呈一片乱象。

“时穷”,无非指道德资源贫穷和生态资源贫穷。从表面上看,中共窃政后,利用西方舶来的马列主义和实证科学毁了我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两大支柱――传统道德体系和发达的古代科学构建的生态体系,造成道德资源和生态资源两大底座的塌陷,截断华夏文明的薪火承传,给中华民族造成千古大劫。

从深层意义上看,神给人创造的生态资源是为繁荣人类的生活,维持人类的生计。神给人规定的做人的道德底线是要人到此时能认识大法,同化大法。旧宇宙为私的法理让人的欲望无止境的追求,使人脱离了做人的道德规定范畴;生态资源破坏、开发殆尽。世道贫穷至此,神也就不把人当人看了,天要变谁也挡不住。“获罪于天,无所祷也。”(《论语•八佾》)

今年已经发生的水、泥石流等灾害给生活在大旱后如火烘烤的中原大地带来(远超过九八年洪灾导致的)无尽的祸患,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从《八卦诸象分配表》上看,坎卦,对应五行、对应自然为水,对应动物为猪:离卦,对应五行、对应自然为火,对应动物为虎。这里的水火相战,可解释为坎离相克,猪虎相战。不管猪与虎如可酣战,水克火,猪已稳操胜券。那么,猪又指什么呢?

猪,是瘟疫的代名词:泛指虎年在人、禽、畜之间互相传染的诸如手足口疫病、禽流感、埤虫病、恙虫病、登革热、猪流感即甲流等多种疫病。修炼人知道,人类很快要面临大淘汰,人间要流行一场大瘟疫。人多年来造业甚多,天降大灾大难,人何以与天斗!只有在天灾惩人、瘟疫肆虐之时才意识到人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和不堪一击。

兽贵人贱:邪党执政,鬼魅当道,蛇蝎心肠,禽兽不如,将生杀大权玩弄于股掌之间,随意抢夺财产,随处草菅人命。远的不说,目前的中国社会,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悲剧每天都在发生。政府官员、警察土匪化、黑社会化。首都街头,军人荷枪实弹、携警犬上岗巡逻;执行拆迁任务的城管,带警车、消防车、押运囚车赴任,肆意抢夺人民赖以生存的的土地、房屋、财产,随意抓人、打压、判刑;迫害正信,从修道人身上摘取器官,直接送入焚尸炉,继而毁尸灭迹。中共邪党已将这种以医学包装的酷刑杀人普及为国家镇压的常态手段。……(参见偈语:豺狼结队街中走)

贞下起元:《易•乾》:“元亨利贞。”尚秉和注:“元、亨、利、贞,即春、夏、秋、冬;即东、南、西、北;震元、离亨、兑利、坎贞,往来循环,不忒不穷。”(笔者注:震、离、兑、坎是八卦中的四卦;此句中的标点符号是笔者为方便读者阅读所加。)因以“贞下起元”表示天道人事的日月更替、冬去春来,循环往复,周流不息。

《推背图》共六十象,仅有一象为剥卦,一象为复卦。自大唐走过阳气正旺的贞观盛世,从明皇还西京唐朝走向衰弱(参见《推背图》第六象,剥卦:仅一条阳爻在上,五条阴爻在下,表阴气盛,阳气衰,时运不利。),到华夏走到阴极于剥则复(参见《推背图》第五十象,复卦:积阴之下一阳复生,有阳动于下以顺上行之象。反复其道,往而复来;此乃天运之自然。)的今天,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元亨利贞即表人类的春夏秋冬,当然也代表宇宙的春夏秋冬。由于旧宇宙为私的法理对众生智慧的限制,大穹已经偏离宇宙特性走到了坏灭的尽头,人类也走到了严冬的尽头。即贞下起元,冬去春来。正所谓“世事偶然成剥复,天心于此见贞元。”(清・叶廷琯《梅孙以甲乙元旦诗见示以韵和之》)

在大法中修炼,我们知道世间没有偶然发生的事情,“人类的历史都是为这次正法安排的。”(《精進要旨二》<解梅花诗后三段>)正是:圣王下世传大法,转动法轮正乾坤;宇宙法理人间现,洗净心垢天日宽。历史即将進入新天、新地、新人类、新宇宙的新纪元的春天。

历史是重复的。“……人类的发展是高级生命在很高的层次中才能够控制的,按照发展规律在進行着。”(《转法轮》)《推背图》以大唐始,以师父传法、正法、救神州、救大穹止,后面的历史可看作是大唐的延续。目前,法徒随师正法已近尾声,五千年大戏就将收场,人类、宇宙就将翻开新世纪的历史新页,从新续写新纪元历史新篇章的辉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