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浅谈个体一小步与整体一大步

莲子


【正见网2010年09月14日】

今天同修的女儿说到了这样一句话:“个体前進一小步,整体就会迈進一大步;如果每个人退后一小步,整体就会退后一大步。”

她的话使我想起了本地区整体证实法的進程,记得师父刚发表了“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的评语文章之后,大家经过学法切磋,整体都认识到了“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的重要性。每个人都程度不同的从怕心中走了出来,写文章揭露当地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除了上网曝光之外,还制作成真相资料在当地民众中广为散发,有力的震慑了邪恶,使当地的正法修炼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作为大法弟子个人可能前進的是一小步,而整体却迈進了一大步。随之邪恶也退后了一大步,正法环境因而也变好了一大步。

在北京奥运前夕,邪恶的迫害又卷土重来,一些大法弟子被邪恶非法绑架、劳教和判刑。在这种迫害形势面前,大法弟子在整体上都产生了程度不同的怕心。有的停滞不前不敢再往前走了,有的在往后退缩。邪恶更加变的猖狂起来,整体证实法的形势受到了很大的损失。这就应了“如果每个人退后一小步,整体就会退后一大步”的说法。

我个人所悟:个体与整体其实是一个整体,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整体中包含着个体,反过来整体又在个体之中。没有了个体也谈不到整体,没有了整体,个体的作用就会变的很小。就象一部机器是由无数个小部件组成的,江河湖海是由无数滴水和细流组成的一样。大法的整体也是由无数个法粒子组成的,每个粒子都在整体之中,又发挥着单个粒子的作用,影响着整体。

如果一个地区的大法弟子形成了坚不可摧的整体,邪恶的生命与因素就在这里无法存在下去,迫害就会减轻或消除。如果每个地区都形成了坚不可摧的整体,邪恶就没有地方可钻了,迫害就会结束。

作为每个大法弟子来说,都应该从理性上清醒的认识到个体与整体的关系,都不要小看了个体的单个作用和在形成整体中所发挥的作用,都在正法進程中时时刻刻的保持着前進一小步,而不是退后一小步。去做自己应该做的,尽自己应该尽的责任和义务。那样更大的整体就会形成了,整体正法進程也会推進一大步,还愁邪恶不灭,正法不结束吗?

个人一点浅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4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