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金钥匙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8月24日】

发正念结束后,我还是不想下来。溶在那种威严的神态中,身心无比的高远。看着眼前的画面,发现自己身上的很多锁,已经悄然打开,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景象。

人人身上都有很多的锁,一层一层的,千重万重,无法记述。不修炼的人们,身体就这样一直被紧紧的锁着,锁在人世的六道轮回之中,真的被厚厚的尘土掩埋着,个个都是无法打开的禁锢之锁。锁的形状也真是千奇百怪,个个奇形怪异,分别对应着不同的人心,不同的变异观念。而那锁心,却个个都是那些不好灵体的窝。

对于有幸走上修炼道路的人,因修的不得法,不在法上修,不会向内找自己,心性迟迟得不到提高。就看着那些魔众,躲在锁心里,幸灾乐祸。一次,听到它们狂妄的说:“这锁就是我们的堡垒,不管谁来,也都别想打开。”它们猖狂的奸笑,引来我挥手的一道金光力劈。我的法器却没能打开,它们笑的更加得意。非常的恼人,近在咫尺的邪恶,我却不能除去。这时,一位大道模样的仙人,显现在我面前说:“只有主佛赐予的金钥匙才能打开这些固锁。真是奇怪,金钥匙就在你手上呢,你怎么就不会用呢?!”说完就隐去了。我看看自己的两手空空的,并没有金钥匙呀?

我想起师父说的,不管遇到什么魔难,首先看自己,找自己。我一点一点的归正自己的思想念头,清理深层的变异观念,渐渐发现,原来在向内找的过程中,金钥匙从无形现为有形,真的就在我手上。豁然明白,原来向内找这么的神奇,把自己清理干净了,金钥匙的模样,便完完整整的展现在自己的眼前。把不纯净的想法打掉后,那些看似顽固非常的死锁,随着向内找的深入,很容易就打开了。自然,外露的锁心,失去了保护伞的魔众,便没有了任何的抵制力,挥手便除去了。渐渐的意识到,修炼过程中的重重锁障,是要自己必须向内找才能打开的。因为师父在看着弟子,是如何运用,实践法的威力和智慧,众神也在看着,走在神路上的生命,是如何破除这些魔障的。

看看已经悄然打开的锁,身体在一层一层的升华中,改变的更加美好。学会了向内找自己,修炼的生命真的就发生了本质上的飞跃。回首看看,从一开始,师父就把金钥匙无私的赐给了我们,一直期待着我们能够如意的运用,打开重重锁障,好尽快解脱,也更好的去救度众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3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