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载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7月07日】

“神韵艺术团合唱团演唱会”光碟出来了,我和先生吃完饭准备下载。由于这个文件由很多小块合成,下的时间也相应要长,先生提议边下载边学法,这样下载顺利也学法了,一举两得。

我们坐在电脑边学习第三讲,下载也开始了。读不了几小节先生就看一下下载顺不顺利,我对先生讲,说了学法下载一起進行肯定顺利,怎么又没正念了呢?先生点头称是,又开始读,这次时间长点;有可能还是放不下,又抬头看电脑,说下载的速度有点慢。我笑着说,“你如此不放心,他能不慢吗?”再接下来读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也开始有点怀疑,是不是还在下载,有没卡壳呢?但仍然听到下载一块成功的滴声,我突然意识到不该分心,应该专心读法,才是正念正行。于是放下心,全心沉浸在法中,发现耳边下载成功的滴滴声频率加快,我这时学法状态异常清醒,感觉字字入心。先生突然说,“奇怪,服务器都没了,居然还在下载。”我说不用看了,好好学法,他会下载的好好的。学完法,下载速度比先生想像的要快要顺利。他说今天见证了神奇。

通过这件事,我突然想到,我们的修炼就如下载一个文件的过程。这个过程在另外空间看其实是暂短的一瞬间。信师信法是我们修炼路上至关重要的基点,分布在笔直的修炼道路上。我们一思一念如果都能做到信师信法,就会顺利的走到圆满的终点。人的观念、人心动摇、怀疑、把我们引向修炼的岔路上,迫害其实就是设置在岔路上的障碍,以致和我们圆满的终点越走越远,时间也拖的越长。都是我们没做好,人为的拖延了正法的進程。如果我们放下人心,真正信师信法,做好三件事。迫害也会无存,我们的修炼也许早就结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9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