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当作神

――读《感慨》有感
小粒


【正见网2010年07月03日】

学习师父的新经文《感慨》,虽然仅是八行诗,可是对自己的触动非常大。正法十年多来,同修们正念正行,“橙黄紫绿”各展“仙枝百态”。而自己觉的差距很大,虽然“三件事”也在做,却往往是做事心较重、走形式颇多。真正的修心断欲、脱胎换骨做的不够,还算不上一个合格的大法粒子,更谈不上“清纯”了。

师父在《感慨》中讲到了三个念:“真念、善念、正念” 。我感到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心念如何太重要了。可是怎么达到“正念足”呢?过去经常在想这个问题。大家都知道,师父正在去年给加拿大法会的《贺词》中说:“坚定的走好最后的路,学好法,在修好自己的基础上,正念自然就会强,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就一定会做好。”

今天想谈的是另一点感悟:“把自己当作神”。师父讲“一路正念神在世”,我觉的作为大法弟子,就应该时时在心念上 ,把自己当作神,也就是要有个神念。

把自己当作神,能破除人的观念那层壳。我感到长期以来骨子里形成的旧观念,经常不自觉的、习惯性的反映出来,有了神念,占据了头脑中的主导位置,那个人的观念就逐步的削弱了;

把自己当作神,能抵制思想业力。有了神念,也就是主意识强,就不能随波逐流的跟着思想业力干坏事;

把自己当作神,能以天上神的标准约束自己。常问自己:“这个事,神应该怎么看待呢?”就能用高层次的理衡量自己,心性就会渐渐提高上来;

把自己当作神,有神念,相由心生,救人的效果就会很好;

把自己当作神,能“念一正 恶就垮”(《洪吟二》- 怕啥),讲真相就会安全顺利;

把自己当作神,能正念足,师尊才能为我们做一切事情。一切都是师尊在做。

因此,我想在正法的最后路上,怒力的在心念上“把自己当作神”,尽到大法一粒子的应尽之力。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93)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