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时每刻以法来归正自己思想的重要性

归去来兮


【正见网2010年06月30日】

发正念、学法、炼功(特别是炼静功时)经常受当天自己的思维、经历事情的影响以致自己不能净心做好这几件事。有时想天天这样怎么得了,怎么修炼啊?怎么才能不被每天的事情干扰呢?可有些日子自己的心却很静,似乎一天下来根本没发生过什么事情一样,事事做得入心、效果很好,仔细回忆却不是什么事也没发生,而是早已淡化,早已放下而已。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别呢?

这些天仔细去回想、思考,产生能不能静心这两种结果的原因。发现原来这与自己在工作、生活以及做证实法的事情时,自己能不能时刻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每一思每一念能不能以法来衡量很有关系,碰到矛盾、遇到问题时,如能以法来思维,言行符合法的标准时,就不会被常人、被名利情带动,或者思维言行偏离时马上以法来归正自己的思维、言行,当天的学法、炼功、发正念就不会受当天的事情的影响。实际上应当是当下就用法把自己的空间场归正了。否则有时候真是翻江倒海,一点都静不下来。

当然要做到这一点,学好法很重要,碰到问题时法理才能想起来。背法使我受益匪浅,虽然背过了好像还是什么都没记住,但遇到问题时通常能想起法,想到自己是个炼功人。入心学法时,很多思维会往出冒,当认识到是自己的执著时,自己的微观世界会产生震动,不通的地方好像就通了。同修们让我们学好法,每时每刻以法来归正自己思想。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8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