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结束时,你会留下多少遗憾?

――观神韵舞蹈《佛法洪传》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4月30日】

看完神韵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佛法洪传》,我心里多少有点酸酸的。记得,去年还是唐僧师徒西天取经,“金猴降妖”那个节目还历历在目。那时我在想:一定要好好修,要像孙悟空那样,一路勇猛精進,除魔降妖,扎实的过好每一关。然而,今年唐僧师徒已经取经归来,一年只是一瞬间啊!时间之快,使我感到还有那么多事还没有来的及做,还有那么多人心还没有修下去,还有那么多与我有缘的人没有给他们讲真相……就要法正人间了。心里着急的同时似乎还有很多事没有来得及做呢。

是的,当师徒四人走过艰难岁月的每一步,历尽千辛万苦,饱受岁月沧桑,风尘仆仆而又十分兴奋取经归来时,当他们踏上久别的故土,当他们远远看到大唐皇宫高楼青瓦和绿树红墙时,那久别的场景和不负众生的期盼,使他们徒生不负唐皇和这一片众生的厚望而凯旋归来,将殊胜的佛法传至东土,真是万民欢贺啊!这个结果不是等来的,是他们一步步在艰难跋涉的实修中换来的。这个节目寓意深啊!

你看,乐曲主旋美妙动听,真是动人心魄,不同的乐器奏出不同的主旋声色,层层有序,平和与高潮呼应,单曲与合奏共鸣。男演员的舞蹈伴随着铿锵悦耳的鼓声展现出大唐盛世的风采!紧接着,宫女偏偏起舞,挥舞长袖,展现出一幅祥和欢庆的画卷。当宫门缓缓打开时,当大唐皇帝听到唐僧取经归来的消息时,当唐僧把一卷卷经书交给皇帝时,当宫女手中的鲜花瞬间变成彩带在不住的挥舞欢庆时,那一瞬间,我脑子里有一个强烈的念头:“正法要结束了!”眼泪不由自主的落了下来(许多同修看到这时,头脑中都有这个念头)。在心酸流泪的同时,我在想,这些年一路走来,修心也好,讲真相也好,自己的境界确实在一步步提高。可是,如果正法真的就此结束了,我够格吗?我会有多少遗憾?学法修心做的怎样?还有多少亲朋好友没有给他们讲真相?还有多少“明显”的人心没有修下去?机会!机会!我还有多少弥补的机会呢?

剧中那缓缓打开的两扇宫门啊,宛如两扇开启的天门。我们来尘世之久,可是在这久远的岁月里,我们世界的众生啊,在一步步看着我们下走的同时,也在一步步看着我们归来。真是万目盼主归啊。记得一个开天目的同修说过这样的话:“荡荡天门从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在人世间我们尘封的太久了,旧宇宙中的“自我”和尘世间“人”的东西太多了,我们在大法中究竟洗净了多少?如果在正法即将结束时,我们不能达到圆满的标准,那对我们寄予无限希望的众生将是一个巨大的绝望,是宇宙的大悲!而对我们自己呢?那将是意味着什么?那将是永远的遗憾。我知道,每一个大法弟子,都不属于自己,你是属于新宇宙你世界众生的,是一个为他的伟大的生命!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不允许我们在修炼中留下半点遗憾,因为哪怕是有一点点遗憾,那代价都十分巨大。都不可能再有弥补的机会。

前几天,我做一个大法项目时,对自己的状态略有迷茫,我求师父点化一下我目前的状态。梦中,我在自己的家乡,天刚下完一场雨。猛抬头,见天边有两片巨大的云在往一起合(那云彩不是人间的颜色),是佛世界的殊胜的美景。瞬间消失后,表面上便是急急滚动的黑云。而房上的瓦如薄纸般一捅就破。我悟到:这是正法進程马上就要突破人间的状态。梦醒后,我感到时间的紧迫。想想今年神韵的舞蹈《佛法洪传》,真的是每个人都应该悟一悟啊。

师尊苦心用这种舞蹈的形式在点悟我们,让我们深思,让我们精進。是的,我们就是要精進的跟上来。向内找不足,多学法(至少每天一讲),要真正达到修得人心无漏,具备新宇宙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生命标准。也就是说,在个人提高上,不留下半点遗憾。在救度众生上,我们要在注意安全的基础上多救度有缘人。把大法的真相和福音利用一切机会传给世人,不留下半点遗憾。当正法真正结束的那一刻时,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全宇宙的欢庆中达到“大圆满”。让师尊欣慰!让众生欢呼!

一点观后体会,写出来与同修共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6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