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佛性的美妙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2月14日】

上个礼拜集体学法时,在读到“佛性”一词时,心里不由的一震,那一瞬间好象心里很多东西,稀里哗啦落了,散了。随即,心里升起无比的美妙。

之后的几天,每天都处在“佛性”带来的美妙中,好象定在那里的感觉。在那一状态中,发现自己讲话比往常更加柔和了。以往那种得理不饶人的讲话语态,散了!和同修交流时,发自内心的认真的听讲。不管同修表达的观点,是否和自己一样,我都能极负耐心的听下去。而且以前,如果同修喋喋不休的讲,又不在点子上,我心里一定会产生厌倦不耐烦的情绪。体悟到“佛性”的美妙后,那些厌烦的心理也清理了。

平日里,思想中有时会突然冒出和谁计较的念头,有时对于家人交代要做的一些细小琐碎的事情,也会产生计较之怨。但是自那天明白“佛性”后,我发自内心的再也不想计较了,感觉动计较之念,实在没意思,也感觉好象和自己的“身份”已不相符合了。

平常出门,总会看到大街上商店里乱七八糟的吵杂的东西和声音,我曾经很苦恼那些不干净的东西,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也懊恼那些杂音传進耳朵,引起的烦躁和不安。但是体会到“佛性”的美妙后,我再上街时,那些嘈杂的声音,好象学会了礼貌一般,進入我的耳朵之前,都先主动的自滤一番,压低分贝后,才進入我的耳中。那种体会很愉快很风趣,感觉那些声音也象生命一样,而且做事时,周围的环境很融!

那几天真是感觉舒服,豁然之中明白:让修炼的心态保持在“佛性”的状态中,整体的修炼就会有保障和飞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