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把自己当成炼功人

归去来兮


【正见网2010年12月14日】

最近在背法时,有一个概念对我的触动很大,就是师父在《转法轮》中始终提到的一件事是要把自己真正当一个炼功人,从第一讲贯穿到第九讲,有些章节多次出现。开始时只有转变自己的心把自己当成炼功人,才能成为大法弟子,师父才会给予修炼的一切。最后,师父期待的是我们始终把自己当成炼功人,实修下去,直到功成圆满。

回想这些年修炼过程中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当矛盾、冲突来临时,在切身利益面前,在魔难面前,很多时侯不能马上悟到自己是一个修炼人,所以就不能用法来衡量自己的言行,表现得与常人一样,被常人心带动,心性没守住,以原本形成的常人观念、习惯处理了再说,浪费了很多修炼提高的机会。下来后很懊丧,拿法去对照,哪做错了。

其实遇事首先一念我是炼功人真的很重要,悟到了,下一步自然就会想到以法去衡量。在冲突、矛盾面前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炼功人不求常人中的东西,在切身利益面前不与人争不与人斗等。当然真正要做好,学好法是基础,是根本,嘴上说以法来衡量,以法为标准,连法都想不起来,拿什么做标准。不能在面对突然事件时悟到、想到自己是炼功人,本身也是法没学好的表现,法中师父一直在强调这个,自己今天才真正意识到它的重要性,真是惭愧。不过俗话说,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在邪恶的魔窟时,那时每天被人叫“法轮功”,倒是能时时刻刻把自己当炼功人,但由于之前法没学好,当时除了每天背会背的几十首《洪吟》外,学不到其他法,无法始终以法为标准行事,最终没有能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和迫害,虽没犯大错,却也留下了污点。在师父的呵护下总算走过来了。

每时每刻把自己当炼功人,遇事首先想到自己是炼功人,学好法,使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符合法的标准,归正自己,从而归正与自己关联的众生,做好三件事,圆满随师还。在这里给自己提提醒、鼓鼓劲,与同修共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8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