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的为对方好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1月07日】

昨天中午与一位搭配协调的同修发生了矛盾,自己动了心,有些气忿不平。到下午的时候,虽然表面上与这位同修握手言和,但心中还是没有放下。

半夜准备整点发正念之前,突然察觉自己的心与真善忍宇宙特性有了隔离,与真善忍距离遥远。修炼人的一生就是为了同化大法而来的,对于个人来说,这真是一种很难形容的深沉的苦。想到这里,我真心的向师尊忏悔,弟子没有修好,我一定要归正,要修好。

发完正念以后,静下心来向内找。白天与同修的矛盾是造成自己状态不对的原因,也发现自己的心对这位同修冷冷的,没有温暖,有间隔。我清楚与这位同修的多次矛盾,关键不在事情的对与错,而是自己的主导心及争斗心没有彻底放下。执着于自己是协调人,每次遇心性关就想:“我是站在法理的更高层次来协调事情,我想得比您更全面,你应该要听我的。”,“我的办法才能救度到更多众生,你就不能为众生着想放下自我吗?”

我努力的试着“真心的为对方好”,想想对方的好处、为何她与我针锋相对、她是为公还是为私。发现一般来说,她也是为了把证实法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完善。那为什么与她之间的协调时好时坏呢?主要还是自己没有彻底放下这几颗人心,没有真心的为她好。

在协调上,除了有重大影响的事情,我应该要求自己的人心先放下,尽量宽容及配合对方不同的想法,这个场才会正、才会圆容。彼此心齐才是最重要的,而不在于用谁的办法。

所以我要真心的为她好。这一念出来之后,自己的心由冷冷的,逐渐转成暖暖的,心念又和真善忍宇宙特性沟通上了。

新的一天开始了 ! 我要好好的实修。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7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