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给孩子乱买书

美好


【正见网2010年11月05日】

亲戚出于好意,给孩子买了几本书。孩子很喜欢书,如饥似渴的看,爱不释手。我一直反对孩子乱看书,看了看封面,就知道不好,和孩子商量不看了,却遭到固执的反对,我觉得管不了也只好不管了。

此后,孩子晚上睡觉就经常大喊大叫,我就觉得奇怪,只是没往书上想。前几天带孩子去同修家参加集体学法,同修见孩子有不舒服的症状,就提出帮助发正念,我们帮孩子发正念清理空间场。回去后,我随手翻起那几本书。只翻了一本,我就知道是邪的了。这几本书都是同一个作者,据孩子说,是当今很有名的现代作家。我看出字里行间都是低灵附体、鬼魂之类的东西,欣赏的是破坏人类文化的梵高。我就明白孩子为什么睡觉大喊大叫了。我严肃的指出这几本书很不好,后果很严重。孩子听了也害怕了,说那就卖废品吧。我说不能让它们再停留,就扔到垃圾里了。我因看了一本也受到了干扰,发正念排斥它、清理了几天才好了。我跟孩子和亲戚都说了,以后不用再买再看了。

现在常人的书店,我极少带孩子光顾。虽然书很多,但是要挑出一本好书,真是难上加难。我觉得除了传统文化、传统道德的书之外,现代的书、尤其是现在所谓流行的书最好别给孩子看,那个作者身后要是没有附体低灵操纵,就已经算干净的了。那些不好的东西看了就往眼睛里灌,害人不浅。带附体的作者写出来的书字里行间都带有那个东西,人要是看了、接受了、喜欢要,立马就上身,留在人的空间场,没商量的。即使没有附体操纵着写出来求名求利、祸乱常人社会、毒害人类,那作者的观点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常人带着七情六欲的一大堆因素,看了真是不如不看。

我觉得给孩子乱买书看,那真是做了件最傻的事:一、花钱把附体邪灵引回家,请神容易送神难。二、作者宣扬的变异观念败坏了人类的道德,把孩子害了,童心难归正。现在的常人社会乱成什么样子,静心看看真是业力滚滚,黑浪滔天。特别那些乱七八糟的书,打着所谓知识、科学的幌子,污染人的心灵、扭曲人的道德标准。以前把害人的色情书叫“毒草”、“毒根”,现在的色情书刊泛滥,充斥着各种乱伦的内容。还有很多时尚杂志、潮流书刊都追求个性开放、张扬,孩子看了不分是非,难以教养。很多书里或多或少都带有党文化的各种因素灌输着假恶斗,这样的书只能使孩子变得无礼叛逆。在书店里随便拿起一本,不带毒的真的不多啊。然而作为修炼的人,不主动去看常人书修炼起来都很难,再主动去接受那些垃圾,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我们都知道,其实最好的书就在我们跟前,大法书是百看不厌的,越看越深奥,越看越光明,越看越理智,开智开慧,身心健康,全家受益。这么好的书到哪里找呢?要是能让孩子把看闲书的时间用来同化法,那才是最聪明、最有远见的做法。我悟到,孩子看什么样的书,在孩子的空间场里就会增加什么样的物质,在这些物质的作用下,孩子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记得周刊上有个同修说,其实她自己修的并不精進,但就是因为能把握住,除了大法书和明慧、正见上的文章,别的什么都不看。所以师父一直看护着她,慈悲苦度着她一直走到今天。希望同修都能有所借鉴。

师父讲:“人就象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人通过眼睛、耳朵看到听到的都是文艺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斗角和现实社会中的利益争斗,拜金观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现等等,装進的都是这些东西,这样的人就是真正的坏人,不管他表现的怎样,人的行为是思想所支配的,一脑子这种东西的人能干出什么事来呢?” “相反,一个人接受着人类千百年来善良的传统思想,信仰正统的人的行为与规范,装進去的都是好东西,那么这个人的行为是什么样呢?无论此人表不表现出来都是一个真正的好人。”“作为学员,脑子装進去的都是大法,那么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炼者。”(《精進要旨》<溶于法中>)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5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