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去掉看电视上常人网站的执着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1月15日】

我经常上常人网站看常人的东西,有时也看电视,常常被电视及网上的内容所牵动,甚至自己思想進入故事的情节中,想入非非。都是追求向往常人的美好生活,向往常人的爱情生活,追求的都是常人的名、利、情。

师父在《转法轮》里讲到:“在我们思想界历来就存在着物质是第一性的,还是精神是第一性的问题,老在议论、争论这个问题。其实我告诉大家,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在搞人体科学研究当中,现在科学家认为,人的大脑发出的思维就是物质。那么它是物质存在的东西,它不就是人的精神中的东西吗?它不就是一性的吗?”思想中想的都是常人东西,那不就产生追求名、利、情的物质吗,这不是加强执着心吗?加强常人的观念吗?师父在《转法轮》里还讲到:“你去干啥去了,你去听,你不是去求了吗?你不往耳朵里灌,它能進来吗?”我们看电视上常人网站不就是去求这些不好的东西吗?这也是不精進的表现。今天在此曝光此执着及不好的思想和观念,精進实修,走好师父安排的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6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