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感悟:无求而自得

无我 (大陆)


【正见网2010年10月06日】

我96年得法,风雨中跌跌撞撞走到今天,有过太多的超常和感悟,好象一时说不完,记述了下面两件修炼中的点滴感悟。

无求而自得

现在大陆的同修都是在做着师尊要求的三件事,学好法修好自己,发正念,讲真相、多救人。我和同修在每天的讲真相劝三退中都会告诉世人:大法洪传114个国家,真善忍是普世的真理,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神佛保佑有福报。而自己却是很少念“法轮大法好”,好象修炼人遇事向内找,发正念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了。而法轮大法好的神奇都是从网上看到的,偶然的机会我也有了如下的两次经历。

有一次吃饭,我吃了一个辣椒牛柳中的辣椒,突然被辣的眼泪都流出来了,一着急就咽了下去,这一下,就觉得食道和胃里都火辣辣的痛,急的我对着我先生(常人)就大喊:“辣死我了,你快帮我想想办法。”而他看着我辣成这样一点也不急,却还开着玩笑说:“这事你找我,找错人了,你该找大法。”对啊,我是大法弟子,遇事不能找常人解决,我就下意识的喊了两遍“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突然所有的痛和辣的感觉一下子全然无存,没有从痛到一点点的不痛,从辣到一点点减轻的中间过程,就象我从没吃过辣椒一样,瞬间改变。我亲身体会了这种超常。

第二天,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我做了一道尖椒土豆丝的菜,怕太辣了,就用手将尖椒中的筋拿了一些下来,等吃完饭,就觉得满口和手被辣的微微作痛,比起前一天的感觉是轻了许多,我就自言自语的说:又被辣着了。先生接着说你喊“法轮大法好”啊!对呀,我就又喊了两遍“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可是,依然如故,麻辣辣的感觉丝毫未减,一直过了半个小时,辣的感觉才一点点的缓解。从中我对师尊所讲的“无求而自得”的法理更加了悟,做为一个修炼的人,做任何事都不能带着有求的目地。第一次喊“法轮大法好”,我只是知道我是个修炼的人,并没有其他的目地,而第二次喊“法轮大法好”,是有了第一次的超常体验,抱着一喊“法轮大法好”,立即见效就不辣的目地,所以什么作用都不起。同样的事,同样的做法,有求和无求,效果两重天,真是无求而自得。

对丝瓜的执著

我家有一个小小的花园,我先生有时间就在那里消磨时光,种了些花花草草,而我每天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师尊所要求的三件事上,还觉得时间不够用,就从来都没对那里的事感兴趣过。不知什么时候,在园子里自己长出一棵丝瓜,当它爬上平台时才发现它每天都长的很快,不久就长满了平台的栏杆,再不久它就层层不断的开出了黄花,而且它爬满客厅平台的栏杆后,又很快的爬到我住的卧室窗户上,它的须子勾在纱窗的细眼里。我一看,纱窗也禁不住它的枝叶,就在窗的周围给它拴了几根绳子。很快它就沿着我所拴的绳子爬满了窗的四周,而且果实累累,很好看。我开始注意它,一棵秧竟然结了30个丝瓜,每天查看它的长势,有时早上发完6点的正念,就走到园子里,一边对着万物说着“法轮大法好”, 一边修理着丝瓜的叶子,看看它长的果实……。邻居家的园子里也种四棵了丝瓜,可这四棵丝瓜加在一起,也没有这天生的一棵枝叶茂盛果实繁多。我先生常开玩笑的说这是天赐的一棵“丝瓜王”。就这样不知不觉我会每天都去看丝瓜,由每天的8-10分钟,到10-20分种,我喜欢上了丝瓜,而不自知。

一天下午,我与同修去海边讲真相,我们很顺利的讲退十几人,有年青的大学生,有谈对象的情侣,还有退休的老年人。那天海水刚退潮,岸边的岩石露出海苔带着海水非常滑,我过大礁石时一下滑倒了,膝盖磕在岩石上,当时痛的汗都流下来了。我一边默念着“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一边努力的往起站。就在这时,一位老者拉了我一把,当时我马上想起,我要对这位老人讲真相。谢过老人之后,也顾不得腿痛,就讲起了真相。这位老人81岁,是个老党员了,我对他讲了现在全党腐败,天灾人祸,讲了大法洪传,告诉他三退平安,他高兴的同意三退,并握着我送给他的护身符一再的谢谢我。我知道他明白的一面是在感谢大法救度之恩,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我们只是动动嘴。

真相讲完了,再看摔过的腿不知不觉的已经一点都不痛了。这时我又看到了另一位红光满面的老人,在岩石窝窝的海水中洗脚,我就与他答话,一问才知道他已经91岁了,耳不聋、眼不花,退休30多年了,原来当兵打过仗,是个老党员。我又与他讲真相,他也与我讲述了他遭受恶党整人的亲身经历,说他卖命竟是为贪官打天下……。之后他也高兴的做了三退,告别时他几次拉着我的手,还有说不完的话……。每天的讲真相,真的感到众生都是为法而来,都在等着我们把真相告诉他,等着大法的救度,只是我们做的离师尊的要求还很不够,我们一定要再精進。

回家后做完饭,就到了5.55pm全世界发正念的时间,一般情况这时我都是发20分到半个小时正念,这次正念发了10分钟,就听见十几天没回家的儿子回来了,大声的和他爸爸说着话,说他这几天买丝瓜做菜挺好吃……。我听见丝瓜思想就溜号了,正念也发不好了,就把腿搬了下来,也到客厅去与儿子说话,并领着他到我卧室的窗前看丝瓜,告诉他我这棵“丝瓜王”如何好,津津乐道的讲着,并指给他看最长的一棵丝瓜有67公分。讲完丝瓜,我们走出卧室,儿子在前,我在后,就在一转身,一迈腿之即,下午在海边摔过的腿突然火烧火燎的痛了起来,而且膝关节好象突然也不能回弯了,走路就一瘸一拐了。我意识到自己有漏,让邪恶钻空子了,马上向内找,我意识到是对丝瓜的执著,连听到丝瓜两个字发正念都溜号了。我马上发正念铲除对丝瓜的执著,瞬间我的腿就不痛了,膝关节又恢复了正常。

从此我不在丝瓜上花时间、用心思。正法时期的有限时间值千金、值万金,我们只能用在做好三件事上。同时我感到修炼人一思一念都得在法上,不能滋养任何人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5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