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容大法

吉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0月13日】

我地区一学法小组,长期以来不能静心学法,在对法理的认识上提高很慢,对形成整体,讲真相,救众生,反迫害,造成很大损失,同修之间的间隔没有在学法中消除,反而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师父讲:“其实释迦牟尼是讲: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每一层次的法都不是宇宙中绝对的真理,但是这一层次中的法在这一层次中是有指导作用的。”(《转法轮》)我在学这段法时认识到,站在法的基点上去圆容同修,就是圆容大法。因为无论层次高的或层次低的同修,他们所悟到的法理也是站在他那一层次对大法的认识,也是在宇宙大法中悟到的,所以他们也代表着那一层次中的法。

因为如此,同修们就应该消除间隔,形成坚不可摧的整体,那样我们在讲清真相,救度众生中才能真正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才能在营救同修,反迫害中形成强大的整体力量,才能真正的提高自己的修炼状态和个人修为。同修啊!不要只看其他同修的不足,因为他们也是修炼中的人,他们也在一点一点中提高,也在不断的完善着自己。只有真正按照法的标准去做,才是真正的修炼。师父讲:“其实我们不管是谁什么样,只有一个法,只有遵照这个大法去做,那才是真正的标准。”(《转法轮》)

师父又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人心互相碰撞,不向内找,都用人心想问题,你看不上他,他看不上他,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间隔,就合不来了,跟常人一样嘛。用正念去看问题呀,都想自己哪没做好,真的自己做好了,那对方也会看到变化,他也想自己哪没做好啊,能这样就不会出现间隔。消除间隔也是一样,同修一部法,都是一样的缘份,有什么放不下的向对方真诚交换意见、接受别人指出的不足,那问题不就解决了吗?”同修们不要相互排斥,互相提防。问题出现了,按照大法的标准去对照,向内找,自己是否符合法在不同层次对自己的不同要求,去掉人心,不要以常人的领导形式,象传染病一样给整体带来干扰和破坏,不圆容大法,就无法形成整体。形不成整体就有漏,有漏旧势力和魔就要钻空子,给整体带来损失,对讲真相,救众生,修炼环境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形成不了整体的主要原因,就是同修看问题不在法上,用人心看问题。师父讲:“了却人心恶自败。”(《洪吟(二)》<别哀>)

浅显认识,望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7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