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擦镜子(新加入录音)

加拿大大法学员 石磊


【正见网2010年01月20日】

从前有一位修炼人在寺院修炼多年,倒也很虔诚。若干年后有一天他突然发现自己开始有了白发,人也渐渐的有些苍老,于是对自己修炼的功法和师父产生了怀疑。他嘴上不说但开始在修炼上怠慢起来,打坐时的双盘腿也变成了单盘腿。

有一天盘腿打坐时他的师父过来对他说:“你去把墙上的镜子擦一下。”

他装没听见。

师父又大声的说了一遍:“你现在就去把墙上的镜子擦一下。”

他无可奈何的慢慢起身去擦墙上的镜子,发现镜子上盖满了厚厚的一层灰,什么也照不出来。

当他刚擦出一道痕迹,就在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的形象。但他看到的自己又年轻又英俊,还穿着金色的袈裟。

他马上明白了师父的意思,又开始精進实修了。

以上是本人有一天发正念时看到的一个景像,不知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但让我看见绝对不是偶然的。愿我们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共同精進,积极争取成为一位 “勤而行之”的上士,而不是做那位擦镜人那样的下士。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