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雅思:学会珍惜

小莲


【正见网2009年09月14日】

在这个茫茫的人海中,你我由于有缘才能相见,甚至相知,相随,相伴,一同以很多种形式走过这漫漫的红尘苦旅。

然而人间就是无常,这份缘也许时聚时散,但是如果在有缘的时候学会珍惜,那我想,无论这份缘分持续久远还是转瞬即逝,那我心都无悔无怨!

常听人这样讲:一个人的一生,来过,活过,爱过,这一切已经足够!我要说如果再加上“珍惜过”那岂不更好。因为生命的意义在于过程!至于结果是否是我们所愿,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因为一切都是神根据我们本身的因缘和业力大小和整个社会的布局分配而系统安排的,岂会按照我们的意志所行事?!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机缘!无论是面对工作,面对事业,还是面对家庭和自己所喜欢的人!

还有一句话:人为什么总是在失去了的时候,才懂得珍惜?!当一份机缘在自己手里的时候,也许你往往看不到其珍贵,这也许就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误区吧。当失去了,过了多少年之后才懂得那究竟是什么的时候,似乎只有望洋空叹的份了!所以不管是什么样的缘分,当我们遇到的时候,就应该好好的分辨,理性的衡量,该珍惜的就要好好的珍惜,即使没有任何结果,也不会有什么遗憾可言,因为我真心诚意的珍惜了那份来之不易的缘!

所以当你遇到有法轮功修炼者给你讲真相的时候,或者是你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法轮功真相的时候,那就请你将是非明辨!这份机缘也许是经过了千百年的奠定才促成的!学会珍惜机缘,其实也是在珍惜自己!

最后用一首“缘解尘间”的小诗来结束本文。

缘解尘间

在这个充满复杂和诱惑的尘世
看似偶然的相见
或者是及其平常的一面之缘
这些看似简单
其实
也许很久以前的很多安排都是为了这一天
如果把你那尘封已久的记忆打开
你会发现
我们在尘世的漫长轮回转世中经过了无数的苦难
也发过很多的誓言
也许我们曾经是一同浪迹天涯的过客
也许我们曾经是两个喜文弄墨的文朋或者诗友
也许我们一同为国征战
也许我们一同成为匪盗出没在山林或者湖沼之间
还有更多更多的也许……
其实这一切都是为了结缘
为了今朝你我遇见
在遇见的时候
我真心诚意的请你将“法轮大法好”藏于心间
我柔声细语的劝你立刻“三退”才能保平安
生生世世的相遇
世世生生的结缘
都是为了今朝
为了今日能在法轮大法洪传世间的时候
告诉你真相
告诉你生命就是为了等待这些而来
因为明白真相才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这才是真正的缘解尘间!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5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