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执着不去难成神

莲子


【正见网2009年09月11日】

有两位同修给儿女办喜事,我托妻子(同修)去随礼,妻子认为这是情的体现。我说我知道,可是过去我们受迫害时给人家增添了不少麻烦,借此机会了一下心愿吧。

妻子去了,可很快就又回来了。我问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她说:“我只随了一份礼,也没有等吃饭就回来了。”我听到只随了一份礼,心里就有点不高兴。妻子说:“你要是实在放不下,你再去送吧。”我嘴里说这倒没有必要,可心里还是放不下,可见我对情的执着有多么严重。

妻子看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就说 :“咱们出去讲真相吧?”我骑上摩托车带上她向公路的北方驶去。路上过往的货车特别多,我见到路边停着的车就说,今天要是带点光盘就好了,这些车都是外地人。妻子说下回出来带点。又说咱们今天别進村,在路边的地里讲讲就行了。(刚刚发生了一起同修在村里讲真相被邪恶绑架事件)

见路边的地里没有啥人,我就一直往前走,不一会儿就走出去约二十多里了。妻子说:“别再往前骑了,再走就到乡里了。”我说那正好去和那里的同修坐一会儿。(听说那里的协调人最近状态不算好)妻子说:“我认为你现在去不太合适,会给那里的同修们带来压力。”(因为最近邪党部门刚开了会,要各乡镇监控法轮功学员,)我没有言声,还在快速的往前骑。心里想着大法弟子要正念正行,不能把邪党搞的什么活动当回事儿。妻子看我不听她的意见,再也不言声了。不一会儿就到了同修的家,我们切磋了一会儿,同修说有一位老同修由于病业迫害状态不算好,你们去跟她家坐一会儿。我们又到了那位同修家。

下午五点时,我们走上了返城的路,一直到家后,妻子一句话也没有说,脸色还在恼着,我也没言声。过了一会儿,她郑重其事的和我说:“我向你道歉,我不该恼你,应该原谅你。”我说:“是我错了,你怎么还向我道歉?”她又说:“我也得跟你说一说,你也太执着自我了,什么事都自己说了算,别人的意见一点也听不進去。对我都这样,对别人更可想而知了。动不动就命令人家,这方面你一直没有重视去修。”停顿了一下又说到:“我们俩也是一个整体,做什么商量的来,相互圆容形成整体,做事才有力量。”

妻子的话使我感到震惊,因为她过去从来没有这样严肃认真的说过我。我站在窗前回想自己走过来的十几年修炼历程,最突出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学法不扎实,不懂得修自己,把大法的事当作一种工作一种事业来做。做来做去,旧的执着没有去掉多少,又增加了许多新的执着。比如:干事心、显示心、欢喜心、妒嫉心、争斗心、怨恨心、不平衡心、成就心、安逸心等等,归结到一点就是执着自我、证实自己。师父早就告诉我们:“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可是自己又修去了多少呢?

我在邪党部门工作了三十多年,又是个当领导的,中毒程度可想而知。修炼大法后,自觉不自觉的又把那些邪党的陋习带進了大法的协调工作中来。不怪同修经常提醒自己有党文化的东西,有时自己都意识不到。我也知道这些人心和执着的根源,来之于生命后天形成的思维、认识和观念,及几十年来被邪党灌输的邪党文化的毒素,就是没有重视去向内修找自己。

今天是慈悲的师父通过这件事再一次点醒我,使我看到了自己的执着和人心已经有多么的严重。回想这些年来,本地区的证实法和救度众生协调不好,同修间的间隔和矛盾长时间得不到解决,许多同修在讲真相中被迫害。这一切都和自己带着人心和执着做协调有关,带着人心和执着做事,本身就是一种不理智、不清醒和不成熟的表现,而且会给大法带来损失,给同修带来魔难,这方面的血的教训太多了。

师父最近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又告诉我们:“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做事想别人,遇到矛盾想自己”、“修炼中要多看自己”。师父也早就告诉了我们任何一颗人心都不能带到天上去,修得执着无一漏才能圆满的法理。执着不去难成神啊,我该勇猛精進,下决心修去这些人心和执着。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5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