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向内找

春天


【正见网2009年08月26日】

前些天看到网上有一位同修写到,“有同修说:向内找,怎么找啊,找什么,我不会。”不管说这话的同修是新学员还是老学员,我觉得对自己触动很大,自己还是应当把自己在修炼中向内找的认识写出来与大家共同切磋,以便抛砖引玉共同提高。

一、为何向内找,找什么

首先要确定一下自己是否在修炼,如果是就必须向内找,找到自己的执著心也就是这些为私为我的私心杂念,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我悟到这是告诉我们这些弟子要向内找,找到自己的执著心,去掉执著心。其实我们学法就是在指导我们如何发现执著心,并按照大法的要求去掉执著心。修炼的目地就是为了圆满,执著心不全部去掉是修不成的。所以只有向自己的内心找才能找到这些隐藏极深的根子上的执著心,师父在《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中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

向内找是在法轮大法修炼者的实修过程中的必经之路。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到“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向内找这一精神活动在微观世界中就是清除败坏物质(私心杂念)的过程,同时同化大法转化成为佛性。从而走向圆满。

二、如何向内找

师父在《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何为修炼”中说:“我为什么叫你们学、念、记《转法轮》呢?目地是指导你们修炼哪!”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学法,多学法然后按照大法的要求看看自己的心里自己的思想中有没有各种执著心――妒嫉心、显示心、争斗心、欢喜心、怕心、好事心、好奇心……等等。或者从名、利、情这些方面再看看自己的内心世界的动向,其实最后这些全都是出自于“私”,把这些不好的执著心找出来去掉它们,按照真、善、忍大法在不同层次的要求做个合格的修炼人,我想这样做是向内找。

我修炼法轮大法十多年了,但是总是感到自己修的不好,执著心太多,私心杂念太多,修炼的路上让我们共同精進,最后用师父的一首《洪吟》祝愿大家早日圆满。

圆满功成

修去名利情
圆满上苍穹
慈悲看世界
方从迷中醒

文中多处引用师父讲法,请同修通读原文,千万别断章取义的理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5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