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夕阳下的感恩

贯明


【正见网2009年08月13日】

出生为人,如果不修炼就无法摆脱生老病死,因此当人们看到夕阳西下的时候,许多人都是触景生情,心中怅然若失。一天已经过去了,未来的日子将会如何呢?未来的日子是喜是忧?未来的日子还有多久?人们无法用世间的知识擦去心中的迷茫。“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是唐朝李商隐《登乐游原》中的诗句,作者在诗中有感于光阴如流,时不再来,表达了自己惜时、惜已的悲悯心情。夕阳的美是生命中最柔和婉约的美,但是这种柔和婉约的美也最能使人感到人生的短暂。

从幼年的时代开始,观看日出日落就曾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乐趣。在中国北方偏僻的农村,我的少年时代必须经常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经过一天辛勤的劳作之后,日落就意味着可以收工回家吃晚饭了,可以暂时忘却所有的烦恼,躺在床上好好的睡觉了。因此那时的内心非常单纯,每当看到夕阳西下之时,我的心情总是一种很激动、很兴奋的感觉。

然而,自从我喜得大法,走上了修炼的道路之后,面对着如血如火的夕阳,我的心情就只感觉到对创世主无限的感激和感恩。当傍晚来临之时,凝望着远天的地平线,夕阳柔和的照耀着四方,内心的世界好像一下子就变得非常宁静与祥和。时常有晚风轻拂着脸庞,内心就更感清爽舒适。紧张而充实的一天在神的护佑之下又平安的度过了,此时,我会不由自主的感恩创世主的慈悲与伟大。

站在夕阳之下,我也时常感叹自己是多么的荣幸!生在中土,又恰逢师尊的宇宙大法在世间洪传之时。古往今来人们无法超越的生老病死,已经在我自身十年的实修之中逐步破解了。修炼十年,我的面容与十年之前相比更加年轻;十年之中,尽管身体也有过短暂的不适,但是那症状很快就消失了,我知道那不是病而是业;每日阅读师尊的法理,我心中早已看淡了生死,只为自己的使命而存在。因此不管世人是否相信,那生老病死对我来讲已经不复存在,只有自己的使命铭记在心。

如今长望夕阳,在对创世主无限感恩的同时,我也愿把这段时光当作一个“三省吾身”的机会。一天又过去了,师尊传授的法理有没有每天阅读?今天完成自己的使命有没有不尽心尽力的地方?与世人相遇之时有没有慈悲待人?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使他们不至错失这恒古未有的修炼机缘,就是我唯一的使命所在。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3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