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智慧(新加入录音)

萧玉


【正见网2009年07月26日】

简单是一种智慧,是一种经历复杂之后的更上一层楼的彻悟。

简单是一种美,是一种智者具有的高品位的境界。

简单决不是简陋、原始,而是一种大彻大悟之后的升华。我知道有一群信仰法轮功的修炼人,他们之所以简单,因为他们已经看透人生真谛,他们的思想达到了更高的境界;他们之所以简单,是因为他们默默的广传真相而无所求。当一个人真正的放弃自我的时候,那么他便没有了对物欲的奢望,便拥有了简单的智慧。

看过这样一个文章:某人请一位画家给他画一幅马,画家答应十年以后给他。十年后那人来取画,画家便把他领到画室,展开画纸,挥动画笔,很快便画好了一幅马。来人很是不解且不满地质问画家:“既然你能很快便画好,为什么让我等了十年呢?”画家没有当即回答他,而是把他带到另一间屋,里面堆满了画家练画时用过的画纸,只见地上堆满了马的图画。画家语重心长地对来人说:“我花了十年时间才做到这么短时间画好一幅马。”简单也是需要岁月洗礼的,随着时间的增加,智慧也便油然而生。

看过真、善、忍美展的人都知道,法轮功传递给人们的是一种真正的艺术,那种对美的感知与鉴赏,简直美丽不可方物。另外,这些作品内涵丰富,不仅揭示了中共的残忍、暴力,更为突出的是,面对这种非法的折磨和镇压,法轮功修炼者仍然不改变他们的信仰,这说明什么呢?一般的人一定会百思不得其解,其实答案一目了然,就是他们的思想是非常简单的,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不追名逐利,没有任何目地,只是一心为了让人们了解真相。这种简单的智慧,这种无求的高尚,是需要一定的历练才能达到的境界,是什么历练了他们呢?是什么让他们这么无私呢?是法轮功,真、善、忍的理念。

简单是一种境界,只有经过一番苦练才能达到。简单做人也是一种境界,一种比复杂的人生更高的境界。由此得到生命感悟:简单做人,洒脱自在。简单是一种平淡,但不是单调;简单是一种平凡,但不是平庸;简单是一种美,是一种原汁原味的美。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3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