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心得:浅悟“使命”

天马


【正见网2009年07月15日】

前几天读到《转法轮》第六讲 “炼功招魔”中的一段法:“人类就是这样发展的,人类社会里边就是有一个情在,所以这种事情对常人来说就是天经地义的。因为人有情在,生气是情,高兴是情,爱是情,恨也是情,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那么作为一个炼功人,一个超常的人,就不能用这个理来衡量了,要突破这个东西。”这段法对自己来说已经很熟悉了,为跳出这个情,能够做到慈悲看世界,曾经多少次的背诵、抄写,恨不得将这段法刻進骨子里以时时警醒自己勿迷世间。即便如此,在修炼的路上每每仍被情牵绊,觉得怎么修的这么被动,要时时保持慈悲的心态太不容易了,情不断,何谈慈悲?

通读师父《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突然有了新的领会,新讲法一气看了两遍,直觉的“使命”二字重如泰山,直觉的有点压得喘不过气的感觉,深知自己离师父的要求、正法的需要还差得太远才会如此。常人中怎么理解“使命”呢?众所周知的历史故事,张骞出使西域,郑和下西洋,他们的使命牵系着几个国家、地区和民族的政治经济,直接关系到那里众多黎民百姓。值得庆幸的是,他们虽历经磨难终不辱使命。而我们大法弟子承付的是怎样的使命呢? 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作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个人解脱不是修炼的目地,救度众生才是你们来时的大愿与正法中历史赋予你们的责任和使命,因此大量的众生也就成了你们救度的对像。”(《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不言而喻,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救度众生,这就是我们当初冒着天胆下来时的选择,我们有这样的宏愿又得到师父的成全而选择履行这样的使命,在整个这件事情接近尾声之际,这个使命也显得尤为重要、尤为紧迫。

从此每日清晨的第一念“我是有使命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代替了“我是炼功人”这一念,整个人都为之振奋,“使命”啊,神的誓约,面对这些,什么情啊,爱恨啊,喜憎啊,间隔啊,哪有这些概念啊,同修之间,没有你深我浅,孰高孰低,慈悲祥和,默默圆容,整体配合,是你我的使命;儿女亲朋,慈悲救度是我的使命,没有远近;陌路相逢的世人,擦肩而过,我的使命还是慈悲救度,即使无言也把来时的缘牵上,不要忘记啊,遥远遥远的时刻,你曾叮嘱过此时让你感受到“真善忍好 法轮大法好”,为你真正的得救打下基础;乡村、道边、车站、集市,车上、路上,行着、坐着,忙碌的身影是在实践我的使命,“带着如意真理来 洒洒脱脱走四海”(《如来》)那才是我呀,正在兑现誓约的未来新宇的不同层次的主!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1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