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记一次面对面讲真相

洁净


【正见网2009年06月25日】

最近看了很多同修写的关于轮回及大法弟子来源的故事,颇多感触。我体悟到我们身边的亲朋好友、同事,我们偶然遇到的人乃至物质都是与我们有缘分的生命,很可能就是在天上曾经跟我们有过什么约定,到最后的时候,我们成为大法弟子的时候,他们就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到时候我们一定要慈悲的救度他们。可是我们生活在迷的空间,很可能把我们遇到的人当作是偶然,其实都是为法而来的,那么我们能否兑现史前的誓约哪?种种在人中形成的执着和观念障碍着我们,使我们不能真正去救度这些有缘人,想到这些我决定好好重新审视一下我身边的人,智慧的去救度。

于是下午我找到一位同事,性格很直爽的一个人,跟她讲起了真相。

先是聊了一会工作,之后我话锋一转,给她讲起了中国的人权的现状,讲历史,讲古代文化,讲到“六四”事件,天安门自焚事件,藏字石,婆罗花的故事,她很相信并且同意用小名退党,整个讲了1个小时的时间。最后我告诉她遇到危难要念“法轮大法好!”,我说这话的时候真的感觉自己就是正法神,体会到一种很神圣庄严的感觉,一种对她没有了任何遗憾的感觉。

记得前两天一个同事要离开我们部门,就在临走的那天我决定放弃各种人心的执着给其讲真相。开始总是躲躲闪闪的,不敢切入正题,说了半天那人也不明白我要说什么,自己急的够呛。最后牙一咬,反正是要说的,就把三退的事情直接说了,说完后心里有种很感动的感觉,几乎想落泪,终于没有留下遗憾。第二天那位同事急匆匆的就离开了,好象就为听我说完真相一样,我觉得有些机缘真是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面对面讲真相,我有一种体会就是一旦开始讲了之后,智慧往往就象泉水一样往外流,当然也有的同事我讲过后,不大接受,还劝说我不要参与政治,几次劝说后我也只好作罢。我深深感到有的人真的是迷失的太深了,思想被党文化蒙蔽的很深,但他能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善!虽未能接受,却也是很感激的。

虽然做了一点面对面讲真相的事情,但我做的还远远不够,没有达到师父要求的标准,人的观念仍然很多,障碍着讲真相,许多与自己有缘的人都还没有真正得救,我会在修好自己的基础上突破这些阻碍,多救众生,完成使命!

最后,我想作为大法弟子就做好该做的事情,只要是被法肯定的,正确的事情我们就坚定的去做,但是用智慧,用理性,用善的方式去做,同时不断的去掉各种人心执着,我们就是在修炼当中!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2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