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之思

一竹


【正见网2009年05月13日】

题记: 我们的身躯,我们的精神,我们的生命,终于完整的走在一起,一起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对于游子来说,不管走得多远多久,家乡总是在心中牵挂;每逢佳节,热闹总是别人的,伴随游子的只有难耐的寂寞和刻骨的乡愁。即使是今天,一切真情被淡漠的今天,安土重迁、落叶归根却仍然是我们的一份渴望。也许只有家园之思,是没有任何矫饰的;也许那正是穿越红尘,超越名利的人生之终极追求。

然而,当我们疲惫之后,当我们漂泊之后终于回到家的港湾,我们不再是现实中的游子时;我们在家的温暖中,在家的支撑中,我们有所依靠,有所安慰,我们却仍在困惑:我们在追求什么?面对这个物质化的世界,我们发现,物质丰富并不能满足我们的精神需求,我们需要精神家园。然而哪里是真正的精神家园,路漫其远,“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是该“归去来兮”,还是“吟啸徐行”?是“随波逐流”还是“唯我独醒”?

我们仿佛一个在精神上走失了的孩子,我们不甘沉沦的本性,让我们苦苦思索,苦苦追寻,从古到今,从未停止过脚步。

我们不断的探问,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我是谁?其实,我们的叩问,上天早已经给了我们回答――善恶有报,地狱天堂。

而今天,我们更是有幸聆听到宇宙之真理――真、善、忍。万古机缘,法轮大法为迷失中的生命打开了通往宇宙家园的大门,让我们看到了家的方向,让我们看到了生命本来的模样。我们终于找到了真正的家园!从此,我们的身躯,我们的精神,我们的生命,终于完整的走在一起,一起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尽管我们曾被邪恶的无神论捆绑,但我们漂泊的脚步渴望归乡;尽管我们都曾在暴力与谎言中迷茫,但我们无助的心灵祈盼安详。鸟倦飞而知还,对家的渴望,始终萦绕在我们心上。尽管曾有乌云遮蔽了艳阳,还有暴力与谎言百般的掩盖着真相。然而,对家的渴望,不曾改变;回家的脚步,无可阻挡。这就是为什么虽历经十年的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仍毅然走在这返本归真的路上。

十七年了,我们看到了,法轮大法已洪传世界一百一十四个国家与地区,法轮大法的福音正在这个世界的天南地北回响,在每个觉醒的生命心中激荡!

在这样的日子,我不知道能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的感恩之情!就让世界,让所有人,所有的生命都来倾听吧:法轮大法好!

(写于五月十三日世界法轮大法日前夜)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2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