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打工月余(新加入录音)

小莲


【正见网2009年03月19日】

几年前,我来到这个省,那时刚刚结婚,手里很是拮据,于是我们都到一个玻璃厂打工,一共干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在那里开始有几件事情我始终弄不太明白:一个是住在这里的人明知道这个厂子工资开不全,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到这里打工。这里虽然是个镇,但是应该说找份工作不是很难。另一个就是这里的工人与从河北来的工人怎么也合不来,总是出现各种各样的矛盾,这不仅是乡土的原因,好似有着几百年的恩怨似的。再有就是这个厂子的厂长经常在经济上处于绝境的时候,总有人帮忙,用句别人的话说,他(指这个厂长)真是老天养活着!

最近偶然与别人唠嗑谈起这些的时候,在脑海中出现一些景象,使我基本上弄清了以前所弄不明白的问题。

其实那个厂长对我们还很不错,工资虽然没有一次开齐,但是一点一点的通过我们索要也给个差不多了。只是对于我们的离开,他一直很不满意。在今天这个全球经济危机,很多工厂都不很景气的情况下,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所以我想还是将那些写出来,目地是为了抛砖引玉。

那是在元朝的时候,在现今的辽宁与内蒙的交界处的一座山上,有一伙土匪,为首的是一位很胖的寨主(今生他姓倪,现在的这个厂子的厂长),他当时的为人不是很坏,因为他在当地是一个很有钱的员外,但是受地方官的欺负,无奈带着一些庄丁(就是看家护院的人)上了高山,又招募了一些年轻的人,做起土匪来了。

当上土匪,那可想而知,为了生存就难免的会干一些杀人害命的坏事。虽然他们都是找那些品性不好的人杀,但是也有杀错的时候。比如一次他们到一个当官的人家去,此时这家正好来几个穷亲戚,这几个穷亲戚都是很老实的人。他们一时红眼,连这些人也给杀了。

当然,他们也曾经施舍过给很多的穷苦人。

我当时是一个书生,年纪大约三十多岁,同时带着一个年龄十五六岁的小妹妹,她身体很弱。我们一同逃难到此处,被这些人遇到,正巧山上缺一个能写东西的人,于是将我们劫持到山上。这位寨主是一个很爱才的人,于是对我很是厚待,但是我却不想在这里久住,毕竟这里是土匪窝!一心想离开,可是由于看守很严,二十来年一直未曾如愿。直到后来一位云游僧人路过此地,我一看到僧人就想出家修行。僧人向山上寨主求情,寨主看我心意已经很是坚决,于是很是不舍的放我们下山。

我们下山之后就到一座山洞中跟着这位僧人的师父修行。最后副元神修成,主元神又進入轮回转生。这些就不细表了。

其实这么看来,那些人宁可厂子发不出工资也来干活,或者在关键时刻帮助他的人都曾经受过他的恩惠;河北人和当地人闹不和也许互相之间就曾经欠下人命;对我们小俩口舍不得那是从前的缘分所致。

人间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在,而不是无缘无故的。希望迷中的您能更清醒的活着。

只言片语,今日就写到这儿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12)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