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之体

宋晨光


【正见网2009年02月10日】

《史记・补三皇本纪》记载:“神农氏作蜡祭,以赭鞭鞭草木,尝百草,始有医药”。中草药起源于神农。传说远古的时候,人们有了疾病不知道如何治疗,神农就用神鞭降服百草,得到药物的药性,然后教人从药的味道归纳药的性味。

《神农本草经》将百草分为上、中、下三品。上品一百二十种,可以养命、轻身、延年。中品一百二十种,可以养性、补虚、益气。下品一百二十五种,可以治病。在后来的几千年中,人们一直将其做为中药学的经典。

神农是有特异功能的。传说神农是水晶肚子,那是说神农的身体是透明的,可以看到百草是如何起作用的,所以才能将百草的性味作用传给后人。神农心系百姓,以自己透明的身体,鉴别百草,为后人的祛病健身做出了巨大贡献。所以后人称他为“药王菩萨”。

这使我想起1999年7.20之前,中国大陆,每当旭日东升的时候,公园,花园,住宅区空地,路边到处都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晨炼的景象。人们口耳相传,将自己按照真善忍修炼法轮功后亲身的受益,告知亲朋、好友、同事,也经常将自己的修炼心得、超常的感受与同修分享。

我曾好几次看到这样的照片,有单人的,也有多人的,照片上的学员除头外,整个身体都是透明的,当时很惊异。后来才明白那是为了让弟子们看到大法在弟子身上展示的神迹,从而鼓舞弟子们更加精進。也使得更多的人因此而走入大法的修炼,从中受益,大法的修炼使人心向善,人们感受到了大法的慈悲。

说到慈悲,这又使我想起看神韵演出时的感受。神韵的演出自始至终都弥漫着大善慈悲的力量。演员脸上的笑是那样的清澈,清澈的能看到他们希望人们能有美好未来的真诚善良的心,他们的身体放射出透明的能量,那透明的能量,无比纯净,来自神的无量慈悲,这无量的慈悲,充满在神韵的音乐中,舞蹈中,服装中,灯光中,天幕中,坐在那里,会使人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好和感动,在那美好和感动中,生命也变的纯净透明善良起来。神韵能净化人心,能使人明白生命真正的意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0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