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学法的姿势

玉月


【正见网2009年11月02日】

看到明慧网上有同修谈到学法姿势的问题,很有同感。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你们在迷中修,看不到那部法是什么样子。当真正看到的时候,那语言也形容不了,无法形容。我过去告诉你们,我说每个字都是层层叠叠的佛、道、神。你们也理解不了说师父把什么东西都压到那部法里去了,你们现在用人的思想也理解不了那句话。”

我想起半年前见到的一幕:在一个僻静的角落里,一个居士腰板笔直的端坐在地上,双手举经齐眉,虔诚恭敬的念诵佛经。这一幕,深深的触动了我。一个常人诵读佛经尚且如此毕恭毕敬,何况我们修炼这么神圣的宇宙大法呢?我们更应该加倍虔诚、恭敬、严肃、认真的捧读法书。

可是我自己是怎么学法的呢?其实我曾于二零零二年末就已开始双盘腿学法了,并坚持了几年,那段时间的修炼状态很好,很精進。但这两年,环境变的宽松了,反倒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经常一累就躺下去学法,尤其是坚持了两年多的背法,几乎都是躺着背的。对大法,对师父如此的不敬,法书背后层层叠叠的佛、道、神能把那么高深的法理显现给我吗?所以师父让我看到常人读经的那一幕。悟到敬师敬法的严重性后,现在我又坚持双盘腿学法了

修炼本身是个非常严肃的事情,敬师敬法就更为严肃。师父在《致巴西法会》署名时,第一次加上了“师”字,意味深长。我们是否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我们做到敬师敬法了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8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