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晚会售票中 心一定要摆正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1月08日】

有同修说我们地区票卖出去多少,回头一估算,好象是走出来多少学员就卖多少百分比的票。我被这种说法带动了很长时间。近来明白了一些问题后看事情的角度就变了。

因为原来把眼光盯在这些还没有走出来的学员身上,认为没有卖出去的票是这些还没有走出来的学员造成的。后来发现这种思路是错的,遇到事情要找自己,我怎么去找别人去了。没走出来的学员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我看看自己,的确是对他们的修炼关心不够,应该多和他们交流。

不过,自己真正走出来了吗?“什么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转法轮》)如果只是心用在做事上,不是在救人上,在救人上用心不够,也是没有达到真正炼功人的标准。

同时,我发现自己曾经对其他一些同修有看法,在内心深处还留有对他们当初的“看法”和偏见,也就是对一些同修看不惯,自己一直和他们保持着“距离”。这些间隔早就形成了,只是没意识到。这就容易被钻空子,不能和所有同修形成一个整体。

如果有学员没有走出来,我们的心是慈悲的,是为着他着想的,愿意主动和他们交流并帮助他们在法上提升,就不会形成间隔,就不会影响卖票。“走出来多少学员就卖多少百分比的票”的说法是不当的,对这些学员漠不关心或抱有埋怨、责怪心理会形成间隔。问题不在别人身上,而是在自己身上,找自己就能找到根源。

所以,各种大大小小的心与心之间的间隔和不能正确对待神韵才真正的在阻碍着票路。如果每个人都能够看对方的长处,看自己的不足,整个场是圆容的,不正的因素就没有市场,票全部出去根本没有问题。

真正要改变的是自己,心正,念正,正念正行,周围的环境也会不断的归正。

再有一件事就是,有的地区晚会要开演了,有的同修很急切的要卖出去票,告诉大家要做好最后的冲刺。个人理解,冲刺是常人的典型的做事心。如果把晚会当成事情来做就容易产生冲刺的想法。“最后冲刺”并不是相信法,而是被表面现象所带动,强调的是自己个人的愿望,是人的追求。这也是个别地区在筹办神韵产生困难,停留在人上的思路之一。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救人,每天都很急迫。始终保持一个祥和的心理和一个稳健的状态很重要,不能情绪化,法不容情。只能越最后越精進,越最后越严格要求自己,越不能松懈。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7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