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与杀生

修竹


【正见网2008年09月24日】

未得法的前几年,祖父、祖母、父亲三人轮流住院。记的父亲第一次病重开刀时,当时住在乡下的姑妈,托人送了两只红嚣(螃蟹的一种)给父亲术后补身子。当时我们全家除了父亲、祖父外,都是佛教徒。收到这两只红嚣,两个弟弟真的很傻眼,还真不知道如何处理。后来他们商量认为父亲病重,更不应该杀生,于是决定把这两只红嚣,就近放生到医院附近的湖里。这件事只有母亲和我知道,父亲当时在加护病房,根本不知道。

不久,父亲转到普通病房,有一天他突然跟母亲说:“好奇怪,我这三天每晚都梦到两只螃蟹,一大一小,其中小的那只,它的一只前螯断了。”后来母亲跟我们说,应该是那两只螃蟹来感谢父亲。弟弟后来也证实,那只小的红嚣因为被草绳绑太久,它的前螯在放生前就是断的。

后来,我们全家都走進大法修炼。一次,我带先生(得法不久)回到我小时候的家乡玩,回程时我们到庙口吃点心。家乡靠海,所以庙口卖的都是海产类小吃。因为很久没吃过,嘴馋,看到炸好的鱼就点了两只。这时,我看到地上有一大盆的小毛蟹,心想先生肯定没吃过炸毛蟹,就说这是我奶奶小时候常做给我们吃的,要不要吃看看,先生也没多想就说好,跟店家就点了一盘共六小只。其实点完后我就后悔了,那是活生生的毛蟹啊!

当天晚上,睡到半夜时,我被吓醒了。因为有东西压我,未得法前我常有这种经验,我知道有不好的东西靠近我。得法之初,慈悲的师父还点化我发正念口诀就可以保护自己,所以修炼后就很少再发生过。可是这次不一样,我发正念居然赶不走这东西,我喊师父救我也没有用。缓了一下,第二次又来,我手一摸,横压着我是很硬的东西,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我知道是我做错什么事了,我吓的坐起来发正念,边想自己做错什么事。这时在我的天目出现了六只毛蟹,上下两排,一排各三只,我摸到那硬硬的东西,是小毛蟹的脚。

我知道是师父点化我,不可以杀生。我静下来向内找,为了嘴馋就忘了自己是个修炼人应该要慈悲,没有注意自己贪吃的欲望很强。我跟说师父对不起,然后心里跟那六只小毛蟹善解,请它们原谅我。之后我就一睡到天亮了。

任何生命都是有灵性的,之前弟弟放生的那两只红嚣,因为弟弟放生时发出的那一念是很纯真的慈悲心,所以让那两只红嚣得救,我想它们让父亲梦到,应该是来感谢父亲的。而那六只小毛蟹,则是因为我对吃的执着没去,造下了杀生的罪业,感谢师父的点化。经过这次后,我跟先生尽量少吃肉,就算要买鱼肉,也都挑鱼块买,其它的小生命的海产类,我们也几乎都不再吃了。

个人层次有限,如有不足,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7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