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山夜话:中医有没有办法?(新加入录音)

宋晨光


【正见网2008年09月16日】

一天傍晚,一位母亲带着她两岁的儿子找来,進门后,满面愁容的说:“西医大夫说,孩子的手要做手术,没办法才找你的。”我问怎么回事?孩子母亲说:“一个星期前,孩子的大拇指指甲发炎,去医院打了几次消炎针,拿了消炎药,每天吃药,可是不但没消炎,反而化脓了,整个指甲都化脓了,孩子哭闹,还发烧,再找西医,医生说得开刀了,不然可能会更麻烦。而且开刀后,孩子的手指甲也保不住了。并约好第二天上午动手术。”孩子母亲接着说:“这拇指没了指甲,那多难看啊,中医有没有办法?”

拿起孩子的手一看,拇指指甲下全是乳黄色的脓,轻轻一碰,脓就会流动。我顺手拿起一根如铅笔粗细的小木棍,按中医阴阳五行的规律,为孩子调理了一会儿后,对孩子母亲说:“带孩子回去休息吧,如果不好,明天再来,不用动手术。”孩子母亲很怀疑的带着孩子回去了。

后来,孩子母亲说:“当天回去后,孩子没再哭闹,一夜睡的很好。第二天早上一看,脓全消了,指甲好好的。中医真行!”

中医之所以能有这样好的疗效,正如《转法轮》第七讲中的“医院治病与气功治病”一节里所讲:“中国古代的中医是相当发达的,发达的成度要超出现在的医学。”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8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