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就是得到

清水


【正见网2008年09月17日】

有一天下午4点来钟,离吃饭还有一段时间,我决定用这段时间带孩子到公园去玩玩,以往在自己的观念里一直认为有时间做些正法的事才有意义,陪孩子玩纯是浪费时间。所以孩子长到3岁了,我一直很不愿意带孩子出去玩,经常都是应付了事,没有把心放在孩子身上。

我不用心,孩子也能感受到。那是因为有一次我家附近放烟花,自己也情不自禁想放松一下,于是和孩子一起去看烟花。路上我和孩子一起奔跑,看烟花时一起欢笑,那天孩子特别高兴,才感觉到我不高兴陪她玩,她即使玩也不会真的感到高兴。之后,我决定有时间就多带孩子玩玩,孩子的天性毕竟好玩,所以,那天我决定把心放下来,把这段时间花在孩子身上,没有再想自己的得失。

可是走出家门我却突然悟到,原来放弃就是得到,我一直认为只有多做正法的事才有意义,常人中的事只是为了圆容人这一层,并没有重视,那天我才突然明白修炼人能放下自己真正去把一件事情做好,哪怕是常人中的事,都是在修炼之中,心性照样提高。所以事情该不该做,都不能按照人的观念以表面事情的大小为判断的标准。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讲:“说我有多少功劳了我就能怎么样,是,对于常人来讲是那样的,对宇宙的法理在某个特点中,在某个特殊的环境中也可能看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

自己的一点粗浅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7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