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走正走好最后的正法路

静心


【正见网2008年08月04日】

时间在一秒一秒地流失,我们无法停止时间之神的脚步,但我们能成为自我的主宰,让真正的自我主导,让神的那面强大,时刻理性地圆容师父与正法所需。如何能做到这点呢?就是用大法来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将自己溶于法中,用大法赋予我们的正念神力明察秋毫,正一切不正因素,这样自己的生命才有保障,才是真正对自己和众生负责,也是在走正自己的路。

修炼中的人也是人在修炼,所以就会有人心执著和观念。如果不及时往内找用法修正,修炼的环境就会随心而化,整体配合也会出现不协调,因为任何一个人心执著都是为私为我的,都是符合旧宇宙理的,都是通向未来的阻碍,那些都是为满足个人利益,都是情感带动下的不理智的魔性行为。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中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我体悟到,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将会影响很大的事情,如果人人都能够不执著于自我,在魔难中能够放下自我,无怨无执,去留由师父说了算,那些邪恶还能在灭亡前如此疯狂吗?最后的关头,邪恶的因素在减少,环境会宽松,世上的形式会有变化,但是精進的心不能变,这是法对我们的要求。

做好这一切的前提是学好法。法是破除一切执著和坚定正念的保障,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无论怎么忙我们不能忽视学法,哪怕时间很少哪怕只能读進去一小段,比思想不在法上读整本书都要强。溶入法中的时候,那些不好的思想因素也随之解体思想得以净化。才能时刻用正念去证实法放下自我去圆容大法。做起三件事情就能得心应手,修炼环境也会随之归正,才能起到真正救人的作用。相反,过分强调自我,总把目光盯在别人的不足上,不修自己,在魔难中还用人心看待,那就会使矛盾突出激化,让邪恶有了生存的空间,给正法带来损失,让迫害无法结束。因为大法弟子是个一个整体,对同修的迫害也是对自己的迫害,也是对正法的干扰,要知道干扰了正法其罪何其大?为何不放下自我,修好自己呢?

留给我们随师正法的时间真的不多了,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用神念主导自己,放下自我,勇敢面对自己的不足,修去自己的不好,清理自己的不足,走正走好最后的正法之路,因为“这一瞬间,值千金,值万金。”(《芝加哥市法会讲法》)师父正期待我们做的更好。

一点体悟 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0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