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轮回系列:山坡羊儿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8月26日】

今年过年的时候,我和几个同修驱车到附近的一个风景区看了一圈,后来我们又到一个寺院看了一次。前两日我忽然明白了那两次出行中三个同修之间的一段缘分。我自己没在其中。在此说明一下。

那是在明朝的时候,在一座很高很高的山上。一日,一个大约不到二十岁的书生在一个山坡上放羊(一只)。这只羊长的比一般的羊好看一些,而且有点灵气。不一会儿,天上飘来一块很奇特的“云彩”,书生此时将羊用绳栓在一棵树上,闷头看书,对这块“云彩”也没有注意。当他看完书,解下绳子,却发现有一个褡裢不知什么时候,也不知是谁放在了羊的背上。他于是拿起褡裢,仔细一看里面好象还有几本书。翻开书一看好象是修道方面的。看天色好似有些晚了,他也没有细看,于是牵着羊回家了。

他,原本是山下一个知府的儿子,后来遇到匪徒,全家都被杀害了,他当时正巧不在家,等他回家,看到这个情况,就将家里的金银细软之物卷一下就离开了家,到山上一个人苦读诗书。这个羊是他家附近的一个邻居为了给他找个伴儿,送给他的。

他也真将这只羊当作伴儿了,羊也很乖,似乎能明白他的心思。当他回到家里看到这几本修道的书之后,他的本性就返出来了,坚定的修下去。

过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羊不知怎的在一次吃草的过程中摔到山下,死了。他非常的伤心。于是将羊的尸体埋在他家屋后,在上面种上一株果树。

他整日的按照书上所写的一心修行,有时当心里遇到什么事过不去的时候,他就到羊的坟前叨咕一番。

过了两年,一日他到山下提水,在路边发现一个大约两岁的男孩,长的眉清目秀,十分的可爱。谁把孩子丢在这里了?他在那里等了一天也没有人来找。没有办法,他只好将孩子抱回家去了。由于他很想那只羊,于是他给这个小娃起名叫:羊儿。

他们俩相依为命,时光渐渐的流逝。羊儿长到四五岁的时候,一日早上,他开门,往门外一看,有一个年轻的女子昏倒在雪地里。他将女子扶到屋里,羊儿看到了,说她是妖精。他十分的纳闷,好好的一个姑娘,羊儿为什么说她是妖精呢?可是我怎能见死不救呢?这时他仔细的观看这个女子,简直漂亮的无法形容,但是的确有一种妖气。于是他将女子救回家中,等她身体恢复之后,过两天就将她打发走了。

又过了大约一年多,一日早上,他又在门外看见一个年轻女子,他恐怕又遇到妖精,不想管。但是羊儿却说,这个人可以做我妈妈,他狐疑着将这个年轻女子扶到屋内。仔细一看,这个年轻女子长的要多丑有多丑。他一眼都不想多看,想过两日就借故将其打发走。过了两日,他看到这个女子身体已经恢复差不多了,就说,看你身体已经恢复了差不多了,明日你就离开这里吧,我是个修道的人,男女在一起也很不方便。但怎知,那女的却哭了起来,我一个孤苦的女子,你要我到哪里去呢?如果你实在不愿意收留我,那么明日如果是晴天,我再走好吗?他一看该女子也挺可怜的。于是就答应暂时不撵她了。

第二天一早,他早早的起来,将饭做好,招呼她起来吃饭。此时天很晴,没有一点下雨的意思。可是他们吃完饭,把她送到门口的时候,天突然下起大雨来了!她笑着说,“看来是老天不让我走。对了,你做的饭太软了,而且以后做饭的时候,响声不要弄的很大,我在早上想多睡一会儿。”“事儿还挺多的。”他嘟囔了一句。连续两日都是如此。他心里暗下决心,明天无论如何都要将她送走。

晚上他不自觉的走到了屋外,来到了羊的坟附近。此时月光高照,他看到了从来没有看到的神奇景象:只见一个非常漂亮的仙女在那里跳舞。还有各种从来没有见过的各种花,一起在空中飘舞着;而且在羊坟上种的果树今年也结了几个果实,虽然还没有长的够大,可是好象能听懂那美妙的音乐似的,也不断的点头,有节奏的配合着。他马上转回身,進到屋内,叫醒正在熟睡的羊儿,让他出来看这个神奇的景象。羊儿说,“我不用看,我都知道;你总想撵走的那个人当我妈妈,你说行吗?”“这个……我还没有想过。她长得太丑了。”“丑我也要!”“唉!”如果明日早上还下雨就将她留下来,他想。

真巧第二天早上天依旧下着大雨,而且有越来越大的趋势。“真是天意!”看着她还没有起床,他就一个人坐在饭桌旁望着窗外的雨发呆。不一会儿她起床了,他径直的走到她的面前,说,“今日外面还是下着大雨,如果姑娘你实在没有地方去,就留下来,我是一个修道的,不妨你也一同修行好吗?与我一起照顾羊儿,好吗?”“你难道不嫌我丑,不嫌我事儿多?”“说实话我是有些嫌,可是羊儿非得要认你当他妈妈……”这时羊儿跑到屋里,亲亲的叫了一句,“妈妈”。这时她脸也红了。说,“那你得娶我”。“行!”于是过了两日,正逢吉日,他们拜过天地之后,進的屋内,当他将红盖头揭下的时候,顿时傻了眼:原来这个姑娘突然变的特别的美丽,真如同天仙一般。她看他在那里发呆,就嗔怪的说,咋了?他半天也说不出话来,后来他的悟性使他终于明白了,于是他冲到外面朝天磕了几个响头。回到屋内,他说,你可把我骗得好苦!她嫣然一笑,说,“其实我是天上的莲花仙子,上天看你的根基很好,于是就派我来考验于你。上次我变的十分的漂亮,但你没有动心;后来我又变的十分的难看,你还是收留了我,尤其羊儿是个根基特别好的孩子。那么以后我们就好好的在一起修炼了。我们虽然现在成为夫妻,可是由于我们都是修行的人,那么我们要保持童子之身,这样我们才能更快的修行。”“好吧。”

于是,这一家三口就在这里修行。这样过了大约四十多年的光景,这里有很多的匪盗出没,他们不想招惹人间的是非,就纷纷坐化了,完成了那生那世的修行。

回想起来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的确很有意思。今生“羊儿”与“莲花仙子”虽然相差近十来岁,但配合起来很默契,他们经常上外地,早出晚归的很辛苦。另一位,今生虽然表现的有点吊儿郎当的,但是他不放弃任何一次证实法讲真相的机会。比如我们去那个风景区,他用笔在一个小塔的外墙上用红笔写上“法轮大法好”,让过路的游人有一个明白真相的机会。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2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