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同化大法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8月24日】

今天集体学法时悟到不少。

最近一段时间,有种感受,好象学法、修炼不入心。表面上还是个修炼人,一些项目多少也在做,但感到有些懈怠、做事情效率低的出奇。总而言之,好象是自己与法有种距离感。

進一步学法时体会到:根子上的问题在于自己是否想同化这个法。如果真念去照着法去做时,就会冲破这些间隔。从另外一方面来说,这些间隔的存在,也是因为自己没有真的想去同化法。尽管表面上在修炼,但如果有选择的、而不是从生命的本质上改变时,就容易被乱七八糟的东西钻空子。

有时面对这纷杂的世间万象、与自己身边的人与事,心思牵动的很厉害。尤其当学法不足时,有些不知所措,每天只是照例的过去了。从学法中悟到,眼前的一切其实就是自己要面对的、要走的路。不去为自己设想修炼的路,不去抱怨或带负面想法,就是在现在的情况下、在自己将要面对的人与事中,如何做好、做的更好,超脱出来,走向新宇宙。

修炼中要提高,讲真相也要考虑对方的状况,所以遇到的人与事都可以去观察其情形与走向;可是不要带着常人心去下结论,否则既局限了自己,也给对方可能制造了难度。即使自己知道一些情况,其背后可能都有自己所不了解的深层原因和那生命的来源的复杂因素。所以在任何场合中,都要照着法去做;这样才能起到正面的作用、才能真正的使状况出现好转。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6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