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修炼人学法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7月08日】

我们现在每个人都知道学法的重要。每天大家都会挤时间学法。但为什么学法效果有时总是达不到呢?记得有一次一个同修对我说:我就不爱看“玄关”那段;还有个同修说过:我就喜欢看第四讲“得与失”……而我自己呢,一看关于武术那段法,就不是那么入心……

想起来,这不都是人心和后天的观念在起作用吗?喜欢不喜欢,爱不爱……都是人的情,都是要去掉的。我们大家都知道学法要认真,要集中念头去学。要敬法,要净心,静心去学。心无杂念的去学。

也就是要把自己当作一个干干净净的容器,学法的时候就是往里装法,往容器里装东西的时候,难道容器还会选择吗?那么,有的同修说了,这谁不知道啊。我也是要这样去学法,带着敬、净心,静心去学呀。可是,学法时的爱看不爱看,不就是不自觉的用自己后天的观念、人心,去评判法了吗? 这怎么能说是敬法呢?我们都是宇宙大法造就的,我们的本源都是同化法的。我们怎么可能对法有什么喜欢不喜欢呢?所以凡是这些想法,都不是我们自己,都是后天加上去的。是我们要修去的。所以, 一旦发现自己有这些现象,我们就要马上发正念,把这些东西灭掉。因为那不是我们自己,它在严重的干扰我们学法,干扰我们修炼,必须正念清除。

我认识的一个人,曾是我们的同修。就是因为她的人心太重,自认为了不起,认为自己都对。总是用她自己这些后天的东西去衡量法,甚至质疑师父。她现在被魔已经迫害的很厉害了,根本就不象一个修炼人了。越到后来,邪恶就越使劲儿的找我们的漏,它们是想法的把我们拽下去。我们不能不警醒,不警惕啊!

所以,学法要入心,要遵照师父讲的“集中念头去学”(《致澳洲法会》)。没有一点杂念的去学。个人悟道:每读一遍《转法轮》,就如同又上了一次师父的九天班。师父告诉我们:“……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溶于法中 )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6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