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纪实:开篇小序

小莲


【正见网2008年06月29日】

一个人独自走在这红尘的一角,常常面对苍天默默的思索着来时的路,低头静静的体味着微风拂面。在这种“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的心境中,仔细的凝思着,到了晚上,自己坐在电脑前,将这一切都化做一行行文字,如同一朵朵小小的荷花,在这个茫茫苍宇中绽放……

想当初,自己是带着三种法器而来:一只笔,一根短笛,一柄宝剑。当然这些都是天上的东西。那么今日,我就将这三种法器并用,将我今生通过修炼而知晓的事情都在这个关于生命的系列文章中写出来。而且运用我以前所有文章的写法。

很多不修炼的朋友或是了解我一些的亲人也许会想,你这么苦苦的写了那么多篇,图个啥?我莞尔一笑,是啊,图啥?在网上刊登文章,没有名,也没有利。自己还得找人上网,劳心费神的。可是我再苦也心甘情愿!为什么?因为我图的是:人心的觉醒;我图的是:善念的回归;我图的是:我们的社会都能在一个健康公平的氛围中良好的发展;那么我更图的是,自己的良心能得到安慰。

因为,通过修炼,我知道了生命应该怎样活着和为什么而存在,还有就是在历史的整体上关于文明和单个的个体的一些真相,那么我就想将其写出来,说出来。为的是我们能破除迷雾,看到历史的真实特别是中华五千年文明史上的一些事情究竟是为什么。还有我们能从历史上的事情中吸取哪些经验和教训。

在下不才,文化水平和修炼的境界所限,很多事情不一定说的那么清楚和确切,在“重拾历史的胶片”的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疏漏或错误的地方,恳请朋友们指正。

小小莲花在此就将自己对历史的一些真实恭谦的呈于诸位和天地之间,同时也看一看自己,在自己的内心哪些是可以留存,哪些需要从新校正。

无论写了多少,其实只是一个愿望,愿我们都能明白真相,且莫错过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缘!

那么就让我们伴着这首属于“自由体”的小诗,开启我们这次《生命纪实》的精神之旅,走入关于文明和生命的真实的一角吧……

每日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潮之间
自己微笑着面对着一切是非与恩怨
无论晴空丽日还是阴霾漫天
自己都是对你深深的挂念
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与你有着生生世世的缘
更是因为大法教我慈悲的对待世间
对待有着伟大过程的生命之念(思想)
虽然通过修炼,我能知道一些别人的思想
但是,我还是如前,愿意对你说出历史的真相
唯一的“企图”,就是在将来的任何时候
你能笑的开颜,远离灾难
其实我的心早已飘然远去
根本不再为世俗的名利和情思所牵绊
虽然,我有的只是“两袖清风”和“一名不闻”
但是,我想我的心却无愧于大地苍天,
也无愧于在人间的千回百转!

特别说明:需要说明的两点就是,无论我写了多少,“故事”看起来有多真实和新奇,我想最起码同修们一定要明白,这是一个修炼人写出来的,为的是证实法救度世人。那么作为一个修炼人,那我所看到,所知道的事情就不可能完全是“历史的真实”,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不足和差错。所以还是那句话希望同修们将这一切当作真实一些的“故事”。另外同修们也不要在这其中寻找新奇的东西,更不要对我和文章产生什么执著,这些都是修炼中的阻碍!是要在实际中修掉的!其实反过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在历史中当过非常著名的人物,只是有些人就是想不起来而已。而且那些历史与轮回转世的本身根本不是修炼人应该执著的!修炼人要时刻以法为师,处处用法来衡量!切不可偏离当前我们所要做的。

还有因为在下所写的东西有清除历史上旧势力安排的因素在里面,所以在给常人看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有时需要删减一些才能达到给常人看的程度,希望同修们能严格把关!

2008年5月19日初稿
修改于2008年6月8日端午节
2008 年6月28日定稿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5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