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间隔 真正形成一个整体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5月05日】

前阵子与同修发生了一个矛盾,从自己提高心性前后同修的态度变化,让我更加了解到大法弟子之间有矛盾时,以法为师、向内找的重要性。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次我在我参与的讲清真相项目的群组中,指出我认为某件事情有做法不妥之处,负责这件事情的同修就不太高兴的与我理论;过了几天,我又再次指出同样的问题时,这位同修就非常生气的反驳我。当时我们谈论彼此的看法,但气氛未改善。事后我虽然没有因此被带动的忿忿不平,但心里想着:这位同修的心性怎么会这么差、没有修炼人的样子、不配参与神圣的讲清真相项目等等。甚至有机会还想与其他同修议论一下这位同修的心性。渐渐的就对这位同修有所反感。

后来过了一阵子,在法中提高心性,我逐渐对这件事情能放的下,不再执著同修的心性如何,也开始用不同的角度来看待这位同修。我想到,在大法洪传之时,能够走入大法中修炼、成为大法弟子的生命,都是很了不起。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中说过:“你说我是个修炼人,我能够去做大法的事情,这个人已经相当的了不起了。”将希望寄托于这次正法而冒着天胆来到人间的生命都已经很可贵了,更何况是已经得法了,并且还在坚定不断的为救度众生、讲清真相而无私付出的大法弟子呢?这么想之后,心里顿时觉的开阔多了,也不再对这位同修有不好的看法了。

奇妙的是,就在我这么想之后,有几次我在群组中提出问题请问大家,这位同修都主动解答,而且我们又能像往常一样的对话,好像从没发生过什么事情一样。

我体悟到,当我与这位同修发生了矛盾,并对同修反感的同时,在另外空间,我与同修之间就形成了一个间隔;而在提高心性、慈悲看待同修之后,另外空间的间隔就粉碎了,体现在这个空间就是我们又能如同往常一样的对话了。

由此,我也更加了解到,当我们与同修发生矛盾时,如果没有按照师父讲给我们的法理,向内找、提高心性,那么很可能就会走入了旧势力的安排,使矛盾越演越烈。当大法弟子与同修发生了矛盾,却又不在法上悟,对同修“有看法”,那么旧势力往往就会趁这个时候放大其执著,使这种不好的心越来越强烈,造成大法弟子之间互相说三道四、互相排斥、不配合,严重的话甚至会出现另立山头的事情,导致大法弟子在这个空间和另外空间都无法形成一个整体,影响了整体提高、救度众生,这就是旧势力的诡计。因此当矛盾发生时,我们应注意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

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我们也不能因为别人对我们不好了,我们就对别人不好了。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说:“现在的人哪,把情看的很重,可是情是个最不可靠的东西。你对我好了我就高兴,你对我不好了情就没了,这东西能可靠吗?”大法弟子是慈悲的,我们不会因为别人对我们不好,我们就改变了我们的态度,因为“慈悲是神永恒的状态”。

一点体悟,如有不足之处,请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9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