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在俗世中生活,在修炼中提升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5月28日】

我曾很长的时间摆不正修炼与常人生活、工作的关系。那时候很极端,不是觉的从此就是修炼了不用过常人的生活了,就是常时间陷入常人的各种矛盾里不能解脱。

比如刚得法的时候把所有的常人书当着家人的面全都扔掉,比如上班时常常抓紧一切时间来学法不顾及同事的不理解。比如和常人讲大法好时经常带着居高临下的态度,好像谁都不如自己知道的多,等等。修炼了那么多年,回头看看自己所走过的路,无不感到两个很重的字在提醒着自己:自私。

比如害怕自己跟不上正法進程,拼命的做讲真相救众生的事;比如害怕自己那么多执著会修不成,绞尽脑汁的“向内找”;比如害怕常人把自己拖下世俗中去,故意在思想和行为上和他们保持距离;比如害怕修炼路上的各种障碍,变得对待一切事情都不是堂堂正正,而是小心翼翼……总之,没有一颗无私而纯净的心。

想来真是很惭愧和难过。因为由于我的这些不好,使得常人不能理解我的行为,从而不能让我接近,不能将大法真相告诉他们,使他们相信。我错失了很多救人的机会,都是由于极端和自私。

今天又看到了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我讲过了,大法弟子今天修炼的形式就是这样的,就是在常人中修炼,不脱离世俗的修炼。过去我在讲法中已经谈过了,正因为大法弟子这样修炼,才能使历史上从来没有的──人能够修成神。”我才明白,在俗世中生活能够修的那么高的境界,是因为这个法太大了,真的是大道无形。我的体会是,尽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不是让我们当一个常人,你做好你的常人的工作,你担任好你的家庭角色,不会使你就成为一个常人,因为有法在心中作为衡量一切的标准。只是你的心是慈悲的,不为世俗所牵绊的。

当我非常符合常人状态时,反而更利于证实大法,救度众生。那时候我和常人的距离很近,很亲和,他会很乐意接近一个大法弟子,为他了解真相提供一个面对面的途径。

今天,遇到一个和他讲真相的常人,他提醒我:不要带着居高临下的态度对待苦难和不幸,也没有人会愿意接受那种和恩赐差不多的怜悯。当时听了他的话觉得是师父借他来点化我。感到越到最后越要保持冷静和理智,要做好一个心在救人,行为符合常人状态的大法修炼者。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7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