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悟道:脱去层层人壳

笑梅


【正见网2008年02月29日】

梦境:在一只大船上,和同修们在一起。好象自己穿多了衣服,感到浑身闷热沉重。脱掉一件后,发现里面还有很多层。奇怪,本以为只多穿了一件,怎么会有这么多层呢?

悟道:人的执著就象这衣服,多了就会令人沉重闷热,不舒服。不向内找的时候,总认为自己还可以,好象只有一点小毛病而已,到时候脱掉就是了。可是当向里看的时候,才发现那一层层观念的壳,象那层层厚厚的衣服一样裹在身体里面。

我提醒自己,不管我多么努力,都不可能达到师父的要求,因为那无数层人的观念,不要说自己去掉,很多时候自己连看都看不到。是师父在慈悲的为我们削去那一层层坚硬的人壳。在不断的学法中,我们只是从法中悟到一些法理,而那边,是师父在帮着我们做了,自己人的这面便感受到了升华后的殊胜与美妙。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26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