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结天上:万古艰辛

小莲


【正见网2008年12月30日】

题记:这是一个生命历尽艰辛终得大法的故事;这是一个读起来有些难以置信的传奇;这是一个生命从前的真实的经历;这是一份发人深省的生命旅程……


在一个距离我们这里十分遥远的层次,在他们那里,对于生命和物质的认识与我们这里的差别简直太大太大。

在一个无法用我们人间的时间来衡量的遥远的时期。

在这个层次最开始出现开天辟地之后,也经过了无数的劫难。但是有一个传说却流传久远。这个传说,就是最原始的神留给后世的有大根基的人一把如成人脚掌大小的翠绿色的碧玉。并告诫,等到这层宇宙出现大范围败坏的时候,这个翠绿色的碧玉将会出现,他将带着这个得到他的生命一起寻找彻底解决劫难的以一个轮状物为特点的神的救度。

这个传说已经流传了很久很久。

这个境界的神都在猜想这是怎样的一件事情。有的到处寻找这块翠绿色的碧玉。结果徒劳往返。这样经历了无数的时间和劫难之后,这块翠绿色的碧玉还没有出现,致使很多的神都认为这只是一个“传说”罢了。

后来在这个层次中出现一位女王。这位女王不同于佛和菩萨之类的神。但也不同于普通众生。有点象我们所熟悉的玉帝的角色。

这时的该层次出现了很多很多败坏的情况。女王心里也十分的着急。于是她经常召集很多的神一起商议怎样解决这些问题。可是诸神都想不出好的办法。这使她一筹莫展。有一次当她正为此事忧心的时候,一位身边的金甲武士说,女王不如我们出去散散心,好吗?于是她乘着天车来到一个风景十分优美的地方。这里有一条小溪,静静的流着碧水。不远处有一个小方塘。在里面有十几只类似鸳鸯的鸟在水上面游着。塘中还有翠绿笔直的树林。看上去十分的祥和。在小溪的旁边出现一口琉璃井,连井盖都是透明的。女王看到这些发觉自己有些口渴,于是降下天车走到井旁边。走到旁边她听到井里边好像既有美妙的音乐声,又有好似小孩的哭声。她好奇往井里看去,但见井里被净水覆盖着一座座美丽的宫殿,里面有很多的仙女在那里翩翩起舞。吹奏出美妙的音律。女王由于口渴,想伸手用神通取点水,刚把手伸入井中,却发现一个东西自动的从井中跳了出来,落入她的手中。此时井中传出来的类似小孩的哭声不见了。

女王迟疑的从井中把手缩回来,将这个东西详细观瞧,但见:无暇玲珑脚掌长,颜如翠绿放光芒,拿在手中细打量,稀世传说现原象!

很快她就意识到这个翠玉就是传说中的那块玉,于是她觉得事关重大,于是也顾不上喝水,于是马上乘着天车回宫。到宫里之后她马上召集各路神仙议事。当诸神都到齐之后她把这块翠玉拿了出来,严肃的说,看来那个流传已久的传说是真实的。我们这个层次现在到了应该彻底想办法解决的时候了。现在是要派一个生命带着这块玉一起寻找以一个轮状物为特点的神望其慈悲救度我们的时候了,此事事关重大,因为此事如果成功不但能救的了我们这里的所有众生和神仙,而且从前与这个宇宙有着直接间接联系的神包括最开始创造这个世界的那些个原始生命也要从此得到救度。谁能做的了此事呢?

众神沉默不言。因为谁都知道离开这个境界,那将是一种非常痛苦的漫漫之旅,那种苦不是想当然的。后来一位神说,既然女王得到了这块翠玉,那就说明您是最佳的选择。请不要推辞了。别的神一听也都如是说。女王一听想了一想,于是坚定的说,那好吧。

于是女王站起身形,向上天和众生鞠了三次躬。朗声说,本王为了寻找唯一能救度我们的那位神而离开这里。任何时候,我会铭记着自己的誓约!说到此处普天的众生为之落泪。女王也留下眼泪。这泪水化作两条溪流在宫殿下蜿蜒流淌……

辞别了那里的众生,她带着这块翠玉开始了她的漫游苍宇的漫漫旅程……

宇宙漫漫,不同层次,不同大穹,不同天体,生命的形态各异,物质因素各异,到哪里去找呀!

在不同境界中,她曾经当过神佛,当过众生,当过神兽,当过铃铛……反正扮演过很多不同的角色。当然也吃了无数无尽的苦!但是无论她吃了多大的苦,那份贞洁的誓约她却不曾忘却,那里有无数众神的企盼,有无数众生的希望。无论怎样再苦再难也要找到那位唯一能救度她们那里众生的那位神。

由于在宇宙的不同层次的神也存在着不同境界的迷。在不同层次她都曾经听说过,将来有万王之王要来救度宇宙众生。有的层次流传着将来弥勒要下世救度众生。她根本也想不到,这些说法其实都是指一位神而言。而她执意要寻找那位以一个轮状物为特点的神。为此她又经历了漫长的生命旅程的寻找。

有一次当她在一定层次中寻找得十分疲乏的时候,她从腰间拿出那块翠玉。仔细的看,边看边自语,翠玉,我什么时候才能找到那位神呢?猛然间发现此玉好像长出来一块儿,再仔细看原来此玉就象小宝剑一样可以从鞘中抽出来。当她抽出来的时候,她看见了这么几个字:机缘已近,不再奉陪。正在她惊诧的时候,这块玉又自动的恢复原样。一下子飞了起来,落入一个空间中的山上,镶嵌在那巨石上。再也无法将其取下来。女王开始很伤心。后来转念一想,如果“机缘已近”那就是很快就要找到那位神了。当想到这里她又有些欣慰。

于是她又坚强的开始在不同层次的寻找……

后来在一个层次中,她好像要失去了寻找下去的信心的时候遇到了我。我说我曾经遇到这位神,并与这位神签下约定到人间从新锤炼。于是她也一同与我下走。在下走的过程中我们曾经一起遇到过师父。在人中也曾给人类留下很多文化。

今朝,她,这位曾经的女王也明白了真相,得了法,而且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当我讲完这段经历的时候,我哭了,她也哭了。

同修们,让我们都好好的珍惜这万古难遇的机缘吧!最后用师父的经文共勉:

志不退(宋词)

超越时空正法急
巨难志不移
邪恶疯狂不迷途
除恶只当把尘拂

弟子走正大法路
光耀人间三界出
法徒精進志不退
万古艰辛只为这一回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6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