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山夜话:甘澜水―扬洒千遍的水(新加入录音)

宋晨光


【正见网2008年12月10日】

扬洒千遍的水,中医叫甘澜水。据说是大医学家张仲景发明的。《金匮要略》中有一个方子,叫茯苓桂枝甘草大枣汤,此方治奔豚气。奔豚气不是什么危重疾病,其发病时,由少腹上冲,直达咽喉,此方剂需用甘澜水煎。因为扬洒千遍的水,具有轻扬之性,可引药上行。

从现代科学的角度看,扬过千遍的水无非是氧气的含量高一些。

曾听过一个故事。一位老人快不行了,他的儿子请了一位医术很高的中医。中医看后说,不好治了。老人的儿子就跪求中医救他父亲一命。中医为其孝心所感动,开了一个方子,说:此方须用扬过千遍的水煎熬。让老人的儿子在老人的床前,放一个大水缸,用水瓢,一瓢一瓢的将水缸里的水,扬洒上千遍。于是老人的儿子按中医的嘱咐,在老父亲面前用水瓢,一瓢一瓢扬洒水缸里的水。老父亲看着儿子,为给自己治病,在床前,忍受着困乏,通宵的扬洒水缸的水,心中很是感动,吃了汤药,病很快就好了。

从这个病例,可以看出,老人由病危好转,并非依赖甘澜水的作用,更不是水中含氧高的结果,而是老人儿子的孝心产生的作用。古人很重孝,孝是道德的体现,是人应该具有的美德。真诚善良的心可以改变周围的环境及物质。日本科学家研究水,发现当人心纯善时,说出的话可使水结晶的排列很美。他们用这种方法,使得现代净化技术都无法净化的水得到了净化。

社会发展到今天,道德已不为今天的人所重视,坏思想弥漫着,使得人心从小就被污染着,社会变得很恶,各种现代病也在不断的增加,现代医学科学投入巨资研究,也找不到真正的出路。然而在法轮功的修炼群体里,那些曾被污染的人心,由于同化真善忍而变得真诚善良;那些中西医无能为力的各种疾病,因修炼法轮大法迅速得到康复。事实证明,只有同化真善忍,人心才能归正,社会才会变得无限美好。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4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