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法理路自通

同心(泰国)


【正见网2008年11月23日】

今天在景点发完资料后,回到草坪休息,平时学法、交流、发正念,周围很清静,不一会儿旁边来了一辆摩托,用外置音响放起了音乐,这时我发了一念,想我们在做正事,叫摩托离开这里,其他同修也不约而同的发起了正念。

发正念完之后,我们听第五届大陆法会交流文章,十几分钟过去了,嘈杂的音乐还在继续放着,我想这里面一定有原因,于是把这个作为交流的内容提了出来。同修问我的想法,我理解是不是有这样的因素,我们同修在平时遇到麻烦、干扰时,潜意识中总认为修炼路上麻烦、干扰越少越好,最好没有,用掺杂進的人心、不纯净的人念排斥它、铲除它,没有首先找一找自己,看看自己的空间场是不是纯净,有没有不纯净的观念与人心。再有,我们发出的正念虽然表面上没有明显的变化,可其中有没有怀疑的念头出现,从中也包含着信师信法的修炼因素在里面。甲同修说也许在很乱的环境下,我们的定力不断加强,逐渐的能够不被外界环境所带动,我们能够去适应环境,而不是要求环境来符合我们,也许有这方面的原因。乙同修接着说或者也可以理解为高层生命都是维护常人这层理的,修炼人要符合常人的社会状态,不有意去破坏常人的这层理,修炼就是修这颗心,我们是借用常人的这个形式,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那其中就有为未来奠定的维护好这个常人的社会状态、借用其形式修炼的因素在里面。

我们交流完之后,都觉的相互之间坦诚的交流很有必要,接着大家又继续学习,过了一会儿,有同修说:你们看,音乐没有了。这时大家再一看,果然,音乐消声了,摩托开走了。大家相互一笑,都清楚这是大法的威力,在悄无声息中问题就化解了。就象常人想做一件事情,他得需要动手动脚也许才能完成,神佛做事一念即可,法理明了,很多事情都会摆平。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3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