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梦里的考试

清水


【正见网2008年10月04日】

有一天晚上作了一个梦,梦见要考试了,自己猜测考试题一定不会很容易,事先心里好像做好了准备。曾经教过我的姓“李”的老师念了一段试题,我边听边想答案。可是最后“李”老师说:把我刚才说的话写下来。原来题目就是试题,这么简单,可我光想着答案,而没听好题目,甚至一点印象都没有,自己在那儿边着急边后悔怎么没听好,可是没有机会了。梦到此就结束了。

醒了之后我明白了,师父是叫我听话,记住师父说的话,师父的话就是“考试”的答案。可我白天时,为给自己抱不平,跟丈夫越说越生气,以前我还会想想师父讲的话,还会做些克制的努力,而那次跟同修攀比,感觉相比之下自己付出很大,可还总会听到丈夫说自己的不足。我就告诉丈夫别人的丈夫怎样,可他依然觉的自己是天下最好的丈夫,不愿听我说他的不足,结果我们吵了起来。从头到尾我都没有想起自己是修炼人、想起师父的法,越说越觉的自己委屈,吃苦还讨不着好。晚上就做了那个梦,醒了之后知道自己又错了,又是一次考试没考好。

总结这次的教训,每个人这生的生活都是前世积攒的业力与德的轮报,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怎能凭着表面要和人家一样的“幸福”呢。师父在(《各地讲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里讲:“我不是讲在三界看问题都是反的吗?人类看是不好的,很多都是好的。人类看是好的,很多都是不好的,世间的理不是反过来的吗?人觉的自己吃苦不好,作为常人来讲,吃苦同样可以消减业力、消减罪,一辈子吃了很多苦,来生得福报。来生有钱、当大官,是因为你上一辈子做好事了积攒下的福德。人尽干坏事,一点福德都没有,积攒了很多业力,来世不仅是没有福报、没有福享,还得还那些业力,所以这一生中饥寒交迫,还被人瞧不起,甚至于觉的这个社会怎么对他不公啊,实际上都是上辈子欠的在还。这是从人这儿讲。那么对修炼者来讲,这环境不正好是给修炼人提供提高的机会吗?大法弟子都认为吃苦那是在消业,同时也给自己提高创造了机会,能正确的认识它,除了还业之外还能利用这样的机会去做好应该做的。虽然有难度,可是那是自己要过的关。要能摆正自己的心,摆正自己和这个矛盾的关系,能够正确的走过来,那你就闯过了这一关,你的层次就提高了,境界提高了,你的功也长上去了,是不是?正法修炼整个修炼过程不就是这样吗?”

像这样没过好关的例子很多,都是因为站在常人的理上看问题,没有跳出来,静下心来想想师父说的话,放下心去真修所致。这样的机会不会总有,写出来是想加强这次教训在自己思想中的印象,在以后的过关中走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6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