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笔记:“自我保护”

天真


【正见网2008年10月14日】

忽然一瞬间意识到一个现象,以往每当得知与邪恶迫害有关的信息,自己人的一面就被触动了,警觉起来,感受到邪恶的威胁,那种潜在的或远或近的威胁,有意无意首先顾及自己的安危,总是想到要先把自己保护起来,格外注意正念正行,并加大发正念的密度,不过第一出发点是为了使自己不被迫害。这种念头有时候很淡很细微,但往往总是先入为主。

这不对头啊!这不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了吗?而同修的安危,如何给大法在人世间的展现减少损失,如何减少救度世人的损失,这些真正应该着重顾及的方面却没有成为心目中第一位的东西。这其实就是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是私心,一颗沉淀已久很严重却又难以察觉的私心!抱着这种私心注意正念正行怎么会有真正的正念正行啊?听起来都可笑!这种为私为我的观念本身就与正念正行格格不入!

这根本就不是我们生命神性的、本性的东西,而是人的观念。当然,人的这种意识在人那里是天经地义的,无可厚非,人也离不了它。而我们大法徒却要无条件的把它去掉,因为那不是神的东西,不是我们自己的东西,是“无私无我”与“为他”的法理所不容的。既然不是神的东西,那就必须修掉,否则,固守着人的私念人的执著怎么会从人中彻底走出来?

发现这个问题之后,自己不禁感到震惊:以前竟然一直浑然不觉,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个念头不对。震惊之余同时不免又对自己产生疑问:我真的放下生死了吗?要是生死一念都没有了,那还会那么强烈的感受到邪恶的迫害威胁、还会首先想到要保护自己吗?根本就不可能啊。人的观念就是很顽固,顽固到我们作为大法修炼人应该去掉它的时候却往往还是把它当成自己天然的东西而意识不到它的存在,也看不出它有悖高层法理。

“将来的生命是为他的、不是为私的。在这过程中就在这样造就着你们,所以你们不能够光考虑自己。怕什么?怕这、怕那。”(《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我们正在被造就成为他的生命,那就要及时修掉为私的执著,否则就不会达到师尊要求的标准!

自我保护意识说到底还是与怕心有关系,是因为没有把生死之念放干净,所以对邪恶就有所顾忌。为什么把迫害看的那么重啊?是因为人心就那么重,而怕心往往首当其冲!原因就这么简单,但对于有的修炼人来说却又是一个不能轻易化解的难题。常常是人心有多重迫害就有多重,因为旧势力的邪恶“考验”也正是针对着我们的人心而来的。而自我保护的想法本身就是一种人心。

在这个被邪党恐怖统治笼罩的社会当中,常人的正念大都已经变异,而且把那些变异的观念当成正常的自己的东西,这是很可悲的,而且也被邪恶整怕了,所以多数都怕心很重。我的常人亲朋好友们即使明白真相的也认为讲真相太危险,容易被恶警抓捕,所以反复的跟我说,你得先学会自我保护啊!你都保护不好你自己,其他的还怎么谈的上?其实他们所说的“自我保护”意思很明确,就是“不要讲真相”。常人只要明白了真相,能够被救度,其它方面怎么看在现在来说都是很次要的。他们不懂法理,也不明白这场迫害的实质,所以只能从他们人的那些观念出发去看问题,当然得出来的也都是人的结论。但是如果我们修炼人也抱有这种自我保护的观念,那可就大错特错了!个别同修为了“自我保护”,躲在家里闭门不出,或者采用一些常人的方式甚至于一些投机的手段以求躲避迫害,这毫无疑问是人心太重和法理上犯糊涂的表现。其实闭门不出、采用常人的手段更容易被邪恶迫害,当然我们不承认这个,但这是事实,因为邪恶抓住了把柄,它看到了那个“自我保护”的私心。邪恶是超常的,常人的手段能管什么用?同修在“明慧”上说正念正行最安全,真是很对。当然我们保持正念正行根本就不是以保证自身安全为目地,而是因为正念正行是我们在修炼中所应有的状态,而在这种状态下,我们也就最安全。我们不是脆弱无助的常人,我们有师尊的慈悲呵护,只要保持正念,做好三件事,谁能、谁敢动我们?这样看来,一旦有自我保护之心,那就是一种执著,就是一个包袱。

这好象涉及到注意安全的问题。注意安全避免被邪恶迫害是必须的,可是要看基点在哪儿。如果基点落在自己这儿,总想着自己的安全问题,那就会掉進自我保护的人念当中。但是反过来看,要是觉的为了去掉这一念就可以大大咧咧不在安全上为同修和大法着想,那就不理智了,是强为,也不是正念正行,也很危险。

人的低能与为私为我的观念使的他们离不开自我保护的诉求,并将其视为自己的本能。而对于具足神通法力的神而言,是没有、不会有、也不该有这种意识的。一个光焰无限的大穹之主本性中顾及的是对宇宙的捍卫和对众生的佑护,怎么可能琢磨着如何保护自己呢?谈起来都是对惦的羞辱。当然,旧势力处于为私的本性和有限的智慧,为了自救而对宇宙正法按照它们的方式自行安排,却没想到事实上阻碍了宇宙正法,结果它们那自救之念形成之初就注定了其自我保护要将其引入自我毁灭。这也是旧宇宙在成、住、坏、灭的过程当中变异之后不可避免的表现。

而我们却没有陷入那种狭隘的自救框框,我们为了拯救大穹和众生而不是自我保护,所以才为师尊与众神所选择,所以才敢于冒着有可能沦落人世永远无法返回天国甚至于失去自身生命的天险来到这个十恶毒世助师正法。在人世间的生生世世使的我们的本体渗入了很深很顽固的人心和观念,其中就有自我保护的私念,而现在我们正走在神路上的最后一段路程,要想彻底走出人来,走好走完回归之路,那就只有把包括“自我保护”在内的那些为私为我的人念完全抛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0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