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等待・ 沙粒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0月14日】

(一) 等待

神韵晚会很快就要到了,又是推票的时候。于是和几位同修去一家剧场向观众们推票。

到了那里,时间还早,上一场演出还没结束,剧院门口人不多。看着墙上贴着其它演出的广告,五花八门,我就在想:如果人们都来看我们的演出多好啊,这才是真正的美好的演出。于是开始发正念。

不一会儿,就有人陆陆续续出来了,我们赶紧上前递传单、介绍我们的演出。因为我们着装较为正式、面带笑容,又注意礼貌,效果也挺好。观众中有的很感兴趣,也有摆摆手不要的。然后人流越来越多、脚步匆匆,有点儿发不过来,心里有些不知怎么做才好,但随即又稳定下来,边给人递传单边发正念:你们等了这么长时间,就是为了这场演出,可不要错过啊!

后来又意识到:岂止是这些观众,我们自己不也是为此等了这么长时间吗?就象在其它场合洪法讲真相一样,我们所做的,不就是为了此时他们能与大法结上善缘吗?而要达到这一点,我们就得把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从表情、举止到语言,给众生一个最好的接触大法的机会,这样才能不枉费了漫长时间苦苦的等待。

(二) 沙粒

开车回来的路上意识到,自己就象大法中的一粒沙一样,所做的一切在大法面前微乎其微,却又在自己的位置上起着作用;而且所有这些只有当符合了大法需要时才有意义。

然后又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一粒沙里含三千大千世界......” 虽然自己只是一粒沙,也有自己的责任、有自己要做的事。

最近时常发现,自己有很多具体事情还是不知道怎么对待。按照常人的方式不行,心里明白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可又想着要考虑场合和照顾常人的想法,再加上自己的各种执著,所以处理事情的方式、甚至言谈举止有时生硬,不太自然。这时往往就归咎于自己缺乏社会经验,甚至开始学习常人如何做。现在想来,其实那里面有修炼的因素在。看一看常人的处世方式也可以,但目地并不是照着做,而是从中能悟出与他们沟通、救度他们的最佳方式。

有时,读《转法轮》时,能悟到不少理,涵盖许多层面。其实法中包容了一切。遇事不要急躁、也不要走极端,想想大法是怎样讲的,想想一个同化了法的生命在这样的情况下会如何做、如何证实法、如何救度众生。渐渐的,就会走出一条路来;与此同时,自己不符合法的因素也会越来越少。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9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