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雅思系列:诚心诚意

小莲


【正见网2008年01月28日】

我们每个人都游走在这个喧嚣的世间,时常就会与很多人接触,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事情。这些事情或俗或雅,或大气或琐碎,或新鲜或陈旧……

由于现在这个社会缺乏诚信,假的恶的时常伴随着我们的左右,如不注意就会被其伤害。人往往为了那点所谓的利益和好处,可以不择手段,所以往往就不自觉的形成了一种自我保护的意识,一种防备别人的心理。按理这种心理也很正常,但是如果过了,也许就会伤害真正对你好,却别无所求的人。很多有善心善举的朋友时常说一句:好人难做呀!

是呀!“好人”难做。其实这种好人,是图报答,图别人理解和认同的好人。既然乐于助人,那为何需要别人说一句“谢谢”呢?!这不还是有求吗?!难道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没有得到理解,那就不再帮助别人,不再做好人了吗?!

以上是我看到报纸上的一篇报道引起的感想。

其实,我想也许您遇到过这样一群人:他们真正的与人为善,但却不图任何回报,哪怕是别人的一个笑脸,一个理解,即使遇到别人的讥言讽语,他们也是善良而微笑的面对。也许有人会说他们傻,不识时务。其实他们有他们的追求。拿我来说,每日穿梭与那方圆两三里地的范围内,虽然接触的人很多,但说话的机会却不多,但我真的很开心。虽然我身在异乡,而且可以说一无所有。因为我懂得在转眼即逝的名利中还有更值得生命追求的东西,那就是永恒不破的善良与纯真!

这种善,这种纯,是完全为了对方,而决不带有任何索取的正,是生命修去后天所形成的不好的观念后觉醒的体现,是生命本性的自然流露。

在这个社会没有钱,不劳动是不能生活下去,这是无异议的。但是在做好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安排好生活之中,我们如果能用纯善,纯真的心态对人,无论对方是如何的对待自己,最起码,是对得起我们自己的内心的那份未曾泯灭的良知!

对待任何人都诚心诚意,无求与人间的得与失。真正的做到这一点,那您就会拥有一种超常的胸襟,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

让我们都能用这种纯真纯善的心,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开创出更多的美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23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