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金老板神佑免盗

晓辉 整理


【正见网2007年08月31日】

明朝嘉靖初年,江苏仪征县有一位金姓商人,在镇上开设了一家当铺。金老板为人正直,因此他开的当铺,出入都很公平,并且估物甚宽,限期较长,同其他的当铺完全不同。特别对于贫困的老年人,如持物去当,常破例免息。

一次,一个农民的妻子患病,因为无钱请医买药,就把冬天的棉衣拿来典当。可当时已经是数九寒天之时,金老板就让这个农民将棉衣免息赎回。诸如此类,金老板解了许多穷苦人的急难。不过,金老板当铺的生意却日益兴隆,而且他成为了当地的一名富商。

一年,镇上来了一批强盗,很多富户都被劫掠殆尽。但说也奇怪,金老板的当铺,却从来都没有被抢劫过。官府因此怀疑金老板与强盗勾结,但苦无证据。后来强盗都被抓住后,经过讯问,才知道强盗不去抢劫金老板的真正原因。原来当强盗们要去抢劫金老板的当铺时,看见屋上有无数身披金甲的神,因此才不敢進门侵犯。

官府和众人这才明白,原来是因为金老板平日积德行善,因此有神明护佑,才免于被盗。

(资料来源:清初赵熊诏《太上感应篇》)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7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