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12):黄风岭

船桨


【正见网2007年08月27日】

黄风岭

接着就到了黄风岭,这又是对修炼人的考验。

如果一个人根基好、正念足,无论多大的狂风都不能动摇,一正压百邪。修炼人面临着种种考验,有的甚至是人为的迫害,就看修炼者是否能够真正坚定正信。一旦动摇,就会被狂风卷走,迷失了本性。特别是那些修炼时间不长的人,可能出于各种不同的目地進入修炼的,有的看到修炼人能得到身体好,有的想得到神的庇护,有的就是随大流跟着一起来凑热闹,对于修炼的法理没有真正理解。只要不是真正修炼的,在这种狂风恶浪的考验中,往往都是坚持不住的。只要修炼人能坚定正 念,其实根本不用担心什么危险,只要一念坚定,自然就会得到护法神的帮助,但那些不是真正修炼的人,却得不到庇佑,反而会出许多问题。修炼可不是闹着玩的,每次考验都可能是性命攸关的。

流沙河收了沙悟净

至此,取经团队终于凑齐了。其实取经的个个都不是普通人,都是有来历,菩萨点化的。但是偏偏选了百无一用的唐僧做师父。这是大家一直感到不满意的。

其实大家知道吗?真正取经的人,最重要的不是本领,是恒心!唐僧是坚定不移的取经人,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师徒们最后才能达到西天,求得真经。只要坚定,自然会有神助,任何磨难都会烟消云散。普通人看修炼人苦,修炼人也要吃苦,其实都是在放不下对世间名利情的执著时的苦。如果真放下了,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读者推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9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