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人学飞

冰莲


【正见网2007年08月22日】

在明朝的时候,有个异人一心想成为空行者,希望能够像鸟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后来爬到一座高山中,拜师练习空行之技。掌门人传授了他一套方法,并教导说,只要按照其所述,潜心攻习,不久就会飞行。异人很快熟悉了飞行方法。但在实践中,异人把更多的时间花费在观看鸟类如何飞翔,赞叹同门如何的奇迹非常,如何的绝妙无比,时常沉醉在想象中,将来自己也能够同他们一样。

时间飞速的流逝。异人依旧不能飞起。他喜欢拿掌门人传授给他的方法,去教导一批一批的新来者。这些人后来都飞了起来。异人一如既往的沉醉其中。看到他们转眼间从两座高山中,随意飘旋飞转,采摘各式鲜美水果,在高空中品尝,撒播水果花雨,异人又羡慕非常,又常常陷入为什么自己不能飞行的疑问中。

其实,这一门所对应的上界,是佛国世界的一只金鸟在掌控。所学者如果能潜心静习,金鸟就会打开束缚飞行的枷锁,给予帮助。但唯独看到异人,把时间耗费在不用心练习精要上,所以迟迟没有解开他身上的束缚。熬到师字辈儿的异人,看到一批一批的徒弟飞了起来,自觉惭愧不已。便下山,到一处清幽之地,购买了房屋土地。

一天异人看到别人舂米,自己也来了兴致想试一试。异人举起沉重的木棰用力的舂米,一会儿工夫便汗流浃背。第一次舂米异人累得腰酸背痛。但是异人的内心深处产生了一种无法言表的喜悦,几乎使他无法按捺。后来异人亲自耕作,插秧,除草,灌溉,起收,舂米,每一步都很艰辛,但每一步他都体会到无比的快乐,神情为此振奋。几年后的一天,在田间耕作时,异人突然感觉自己飘了起来。在稻秧上轻轻飞快的行走,在天地间自如的飞翔,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那一瞬间异人也突然明白了,从前练习空行,而不能起飞的原因。

之后不久,异人开设了习院,传授空行精要。他的要求很简单,每天在田间耕作。后来明朝皇帝闻讯后,把异人招入宫中,赏赐黄金百两,命异人传授空行。异人婉言谢绝。此时的异人觉的,哪怕拿取米粒大的黄金,都是对空行精要的亵渎。超然物外的东西,只有放下才能真正得到。所以异人对皇帝说,他从来传授都是分文不取,但是必须得到田间。皇上答应了,跟随异人一起耕作。一段时间过后,皇上着急的说:我是一国之君,不能总待在田间,很多的国事得去处理。希望异人能尽快教会他。异人想了想,看了看皇上,便瞬间把能量打入皇上体内,皇上一下飞了起来。但是异人一离开,皇上还是无法飞行。最后不得已,皇上放弃了空行想法,只是暗自道:我命在治国安邦,空行恐怕不是皇天所愿,便离开了。

看着历史中的我,对比我现在的修行,有些地方真是像到极点。修炼的开始甚至至今我都特别的“关注”别人。眼睛和思想都是围着别人的修炼,一味的沉浸在“我”是未来佛道神的丰富想象中,含糊了修炼的真实意义。当初在决定跟随主佛下走的那一时刻,慈悲的师父在我们的先天生命中,就打上一种更微观,启迪智慧和正悟,像种子一样的物质。当我们在世间轮回时,这种物质在微观更为微观的地方,在旧势力的安排所触及不到的地方,很微妙的纵横交织的把大法弟子的思维联系在一起。当我想到这里时,我对《转法轮》中所讲述的“我们法轮大法的修炼避开了一脉带百脉这种形式,一上来就要求百脉同时带开,百脉同时运转。我们一下子站在很高的层次上去炼了,避开很低的东西。”又有了新的领会和理解。

修炼过程中,大法弟子对大法的正信,就能够避开圆盘的最终束缚。盘锁只锁人心,锁不了正神。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7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